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泉州有了46部“诚信号”出租车/图

的哥安放“城信号”标志

  早报讯(记者陈明华颜鹏实习生林春燕文/图)即日起,市民可以看到一批顶着“诚信号”车灯的出租车在泉州运营。这些出租车的驾驶员都是从出租汽车行业开展的争当“诚信号”竞赛活动中脱颖而出的。

  泉州市出租汽车行业自去年8月以来,开展了以提升行业形象为主题的“知荣辱、树新风”争当“诚信号”竞赛活动。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诚信驾驶员以及好人好事。


  主办方从诚信服务、安全行车、文明举止和整洁仪容等出租车服务焦点,荣辱观、职业道德诚信、交通法律意识、行车安全、思想文明、语言文明、仪态文明和车容车貌等方面规定了27个详细的考核标准,而且还专门组织了评比工作小组,深入道路运输一线明察暗访。最终共有46位同志及其所驾驶的车辆,被授予了“泉州市出租汽车行业‘诚信号’车(驾驶员)荣誉称号”。

  附:泉州市出租汽车行业“诚信号”车(驾驶员)名单:

  王树彬、庄少添、王建议、方顺清、林龙北、陈志生、梁邱、林清荣、龚成山、刘军、黄明泉、吴建忠、林尔奕、林新灯、袁友勤、余崇兴、吕勇跃、叶向荣、姚祥发、陈建民、洪小斌、董志坚、吴峥嵘、赖世养、汪胜利、张志运、傅志强、林连财、陈跃进、陈昌有、罗国荣、戴志明、潘长溅、林天岁、江贵茂、卢谋长、吴平华、陈锦火、钱福祥、许国渊、薛安鸿、魏火成、李少军、廖集荣、陈良洲、张均辉

  诚信车故事

  乘客很信赖喜欢乘文明服务车

  早报记者陈明华颜鹏实习生林春燕

  “坐你的车,我放心。”这是一位搭乘赖世养师傅出租车的乘客对他说的话。

  “他是福清人,从泉州回福清。”赖世养回忆,当时,赖世养正在丰泽大酒店门口候客。按照“行规”,有先来后到的规矩,赖师傅的车前还有四五辆车,客人要搭乘都是先坐第一辆车。然而一位客人走出酒店,出人意料不搭乘第一辆出租车,而是径直走到赖师傅的车前,并打开车门欲上车。

  赖师傅说,他同前面几名出租车司机都相识,感觉这样插队拉客不好,就劝乘客:“您应该搭排头那辆车。”然而这位乘客却说出了上述那句话。他说自己是外地人,出差时候都喜欢搭乘有“文明服务车”或“诚信号”一类标志的出租车。刚才他一走出酒店,就看到赖师傅这辆车有“文明服务车”标志,所以立刻就决定搭乘这辆车。

  能得到这种称号的车,一般来说服务好、卫生、丢东西都不用担心。那位乘客的话让赖世养深为感动。

  主动给车票乘客失物有地方找

  “每次都会主动给车票。”小个子出租车司机陈跃进操着不大流利的普通话说,就因为每次都主动给车票,失主丢东西了,才方便找到我。

  2006年10月间的一天晚上7时左右,陈跃进载了一名乘客到东海的宝珊花园附近下车。这名乘客上车时将一个电脑主机放到后车厢,下车时却忘了带走。“当时我也忘记了。”陈跃进回忆,但他一直保持着到目的地主动给乘客车票的习惯。

  第二天上午7时交接班时,陈跃进按惯例检查车况。看到后车厢的主机,他立刻想到是那位乘客遗忘的。但人海茫茫,无法找到失主。“先交给公司。”陈跃进每逢捡到乘客遗忘的东西,都直接送到公司,方便失主寻找。这时,公司工作人员来电询问他车上是否有一个主机。“有啊,有啊。”陈跃进忙称,车上确实有一个电脑主机,正想送到公司呢。

  “失主就是靠那张车票找到公司,追踪找到我。”陈跃进说,事后失主拿出100元钱作为答谢,但陈推辞不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跃进 | 赖世养 | 颜鹏 | 陈明华 | 诚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