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以案学法提高办案能力 北京执法民警人人旁听庭审

  以案学法提高办案能力 北京执法民警人人旁听庭审

  法制网北京1月12日讯 记者李松黄洁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各分县局及相关直属部门30个单位的150余名民警坐在了东城区人民法院的法庭里,认真旁听一起诈骗案件的审理,这也标志着北京公安系统2007年执法民警旁听庭审法制教育培训正式开始。

据悉,自2006年9月,北京市公安局出台《执法民警旁听诉讼案件庭审规定》以来,公安机关各执法单位已经组织了150多次庭审旁听,参加旁听的民警也已超过1800人次。

  据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之所以要组织执法民警旁听案件审理,主要是想借助人民法院司法审判这个平台,帮助民警学习法律知识,发现自身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提高执法民警的法律素质和执法办案能力。为此,市公安局要求各级主管办案的领导及参与办案的刑侦、治安、预审、法制部门和基层派出所的领导都必须亲自带头参加旁听。此外,所有负责承办案件的派出所、执法办案队的主办民警、协办民警,负责审理案件的预审部门的民警、负责审核案件的法制部门的民警等都必须亲自旁听自己办理的案件,并结合调查或侦查取证工作、执法办案程序等,对比案件庭审情况写出书面的办案自评,查找不足,促进提高。(责任编辑:秦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警 | 执法 | 旁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