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武汉交警年罚款1.5亿 人大代表呼吁少罚款多教育

  武汉交警年罚款达1.5亿 人大代表呼吁少罚款多教育

  法制网武汉1月12日电记者胡新桥湖北省武汉市的交通罚款,一年竟超过100多万笔,金额达1.5亿元。此间正在召开的武汉市人大会上,市人大代表高训禧因此提出,交管部门应减少罚款,对驾驶员首次违反交规可批评警告。

  昨日,在武汉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江岸代表团小组会议上,高训禧代表说:现在交通罚款太多了,群众有意见。武汉市人大代表、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倪体洲也提出,驾驶员每年需要准备几百元、上千元来应对交通罚款,由此产生了心理负担。

  “交通执法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应以批评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不能以罚代管,把罚款当作创收手段。”倪体洲说。

  交通罚款成为驾驶员心理负担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当地媒体《楚天都市报》曾有报道说,武汉某大学王老师,因接罚单太多,看到交警就条件反射地停车,无奈去看心理医生。

  高训禧建议,交通罚款应大幅削减,对第一次轻微违反交规的,应以批评教育和警告为主,第二次可尝试罚款一半,第三次再全额罚款。让驾驶员感受到执法者确实是为了维护交通秩序,而不是创收。(责任编辑:秦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训禧 | 倪体洲 | 罚款 | 武汉 | 人大代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