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二环明年6月通车 黄埔到番禺只需5分钟

  今天上午,华南地区最大规模的桥梁——珠江黄埔大桥悬索桥先导索过江。这根总长度达2200米、重达5吨多的导索将在船上完成最后的对接,跨越宽达1450多米的珠江主航道并升至离江面90米的高空。预计东二环将于2008年6月建成通车,届时广州东部南部联成一体。

  据介绍,珠江黄埔大桥位于珠江黄埔新、老港之间,附近船厂、码头众多,施工环境复杂,先导索过江跨越繁忙的黄金水道,且多种机械设备联合作业,安全风险非常大。为保证施工和通航安全,大桥建设指挥部决定采用“分段牵引、江中对接”的方案。先导索过江从上午9时开始,在施工现场,由南岸导索用拖轮拖至江上定位驳船处临时连接,待北岸导索拖至定位驳船后连接两侧导索,两侧再同时提升。预计11时30分,这根总长度达2200米、重达5吨多的导索在船上完成最后的对接,跨越宽达1450多米的珠江主航道并升至离江面90米的高空。

  珠江黄埔大桥是东二环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7016.5m,分为南北汊主桥跨越珠江。其中南汊桥钢箱梁全宽为41.69m,是世界上桥面最宽的特大桥梁。

  珠江黄埔大桥项目是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环形公路的东环段(简称东二环)。目前,东二环整个项目已完成投资25.2亿元,约占总投资41.15亿元的61%,预计整个项目将于2008年6月建成通车。东二环建成后,把广州东部城区与南部新城区联成一体,珠三角到黄埔港与南沙港两大港区交通将更加便利,从黄埔到番禺只需5分钟。

  大濠洲水道今封航4小时

  今天上午9时,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将进行悬索桥先导索钢缆水上吊装作业,上午9时至13时,地处广州港黄埔大濠洲水道封航,禁止船舶进出。

  广州海事局钟振斌副局长介绍,在今日早上正式封航前,海事执法人员要对大濠洲中小型油轮锚地及大桥施工附近水域的锚泊船舶进行清场工作。

  今天,广州海事局将调集12艘海事巡逻船(艇)和70余人次海事执法人员,在赤沙航道广州港西基码头对开水域、大濠洲水道大二石附近水域、铁桩水道广州港75#灯浮上游水域建立内封航警戒区,在赤沙航道新港码头对开水域、铁桩水道与沙鹭江口附近水域建立外警戒区共6条警戒线,防止无关船舶误入施工作业水域,维护好导索过江水域的作业安全。

  罗斯丁 实习生李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珠江 | 广州 | 上午9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