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激发青少年学法兴趣 江苏泗阳县“法官辅导员”

  激发青少年学法兴趣 泗阳县“法官辅导员”进校园

  法制网讯 高兵单士瀚记者杜萌近日,江苏省泗阳县桃洲中学的2000余名学生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讲课人是来自县法院的3名法官。

法官们一边介绍有关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一边就法制教育的内容与同学们交流。这仅仅是泗阳县法院采取灵活多样法制教育形式其中的一项。

  泗阳县法院作为省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始终注重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该院专门制订了《学校法制教育辅导实施方案》,要求每位法制辅导员必须与挂钩学校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并对学校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有益的建议和帮助。

  去年以来,泗阳法院精心选调16名高素质法官担任各中小学校的法制辅导员,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法制教育图片和声像资料以供展示和讲解;与团县委、泗阳中学共同举办了学生模拟法庭活动,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同时,泗阳法院邀请县政法委、团县委及各司法机关人员与学校共同召开了“未成年人犯罪研讨会”;县法院刑庭法官依托校园法制教育的充分开展,着手有关本地青少年犯罪情况的专题调研,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帮助。

  泗阳法院在校园法制教育方面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学生、学生家长、学校教师和领导的赞扬和肯定。(责任编辑:陈菊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官 | 法制教育 | 法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