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试点省市

  海口晚报网1月13日讯:

  上海嘉定区双浦村农户张老伯这几天乐呵呵的,大冬天开暖气空调今年是头一回。他对前来考察的国家电网专家竖起大拇指:“过去农村常常发生低电压现象,有时连日光灯都跳不起来,有了钱也用不上家用电器,现在电压稳了,电器样样有,冰箱天天用、电视天天看。

  获益的远不止张老伯一家。去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在全国率先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首批试点的3个区、12个镇、121个村的居民,都享受到了新农村电气化的好处。记者昨天从上海电力公司获悉,国家电网农电部专家组从用电水平、电能质量及降损节能、电网设施与管理,以及供电服务等五方面进行了考察,这些村镇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上海由此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新农村电气化试点的省市。

  上海的农村电网向来在全国领先,但随着郊区经济快速发展,农舍大量出租,用电需求猛增,农网线路供电能力渐渐吃紧,个别变电站设备又趋于老化,已不适应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去年,上海电力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共架设整修农电线路74千米、安装调换变压器73台、加装电压检测仪表534台、变电站无油化改造5座,基本消除试点地区的低电压现象。

  负责新农村电气化改造的上海电力公司农电处负责人,手持国家电网下发的详细标准如数家珍:试点地区的人均年用电量都超过了2300千瓦时,人均年生活用电量超过260千瓦时。供电可靠率达到99.5%以上,低压线损率低于11%。其中嘉定区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高达99.904%、客户评价满意率达99.1%。

  “现在我们农村用电,和市区没啥两样了。”新农村电气化,给农村居民带来了和城市居民完全一样的电力服务。上海在全国首先实行农村分时电表,只要提出申请,农村居民家庭都可调换并开通新电表,享受市区同样的夜间优惠电价。此外,遇到需要用电咨询或报修,农家人拎起电话,拨打的是和市区居民一样的95598电力热线。热线一体化管理、一体化服务,这也是上海在全国首个实现的。农村用户报修,抢修队伍平均达到时间已经缩短到20分钟左右。

  据悉,今年上海还将对其他6个区进行新农村电气化改造。“十一五”期间,上海郊区将新增110千伏变电所59座,主变118台,容量4249兆伏安,并加快布点和网架调整,使农村电网结构更灵活,科技更先进。(见习记者杨群)(来源:解放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新农村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