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错信媒体误报 家属寻证人 交警亮证据消除疑义

  不久前,由于某家媒体的误报,一起交通事故的死者家属对事故责任认定产生怀疑,在马连道茶城路口跪寻目击证人。宣武交通支队经过仔细的调查取证后,最终用三项证据让死者家属消除了疑点。

  2006年12月4日上午,在马连道茶城路口,一辆水泥罐车由西向南右转弯时与一骑车男子相撞,致使该男子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北京某报热线记者以“罐车碾倒自行车,骑车人当场死亡”为题,以“据目击者称,当时水泥罐车由西向南右转弯,同向的骑车人被卷到车轮底下,连人带车被碾了过去”为内容对此案进行了报道。

  死者家属看到报道后,对办案民警初步确定的“事故发生前,死者在非机动车道内逆行骑车,应负一定事故责任”心存疑点,于是在2006年12月6日,胸前挂上大牌子,在事发路口跪求所谓的“目击者”。

  为了查清事实真相,警方于12月7日在多家新闻媒体刊登了寻找目击证人的启事,并多方开展取证工作。办案民警掌握了三项主要证据,证明了“骑车人逆行发生事故”的事实:一是宣武交通支队事故科专门请公安技侦部门对事故车辆的接触痕迹进行了比对鉴定;二是提取了事故发生时的监控录像;三是办案民警走访了周边20余家单位,得到了三名目击证人的证言证词。据此,警方对这起事故进行了责任认定,水泥罐车司机负主要责任,死者负次要责任。

  当事双方对此次事故责任认定无任何异议,并都愿意让民警做民事调解。目前,肇事司机因涉嫌交通事故肇事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正在看守所羁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2月 | 事故 | 死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