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瓶盖命运变迁见证山东餐饮业治理商业贿赂风暴(图)

山东省下大力气治理商业贿赂引发餐饮业中小瓶盖的变迁

  中广网济南1月13日消息(记者柴安东通讯员李小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小小酒瓶盖的“酒店地位”从备受服务员推崇的香饽饽,骤然掉下云端。小瓶盖的命运变迁源于它不再成为酒水推销商给酒店服务员“推销回扣”的记数依据。山东餐饮业正在治理商业贿赂的风暴洗礼中健康迈进。

  一些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现在当人们在饭店中消费酒水时,服务员要酒瓶盖子的现象一下子少了起来。
或许很多消费者不太在意这个细微的变化,但对于酒店服务员来说,这个变化,意味着他们收入的减少。随着山东省工商部门对餐饮业和酒水销售等行业商业贿赂行为查处力度的加大,经销商们很少再敢高价回收服务员收集的酒瓶盖子,服务员当然也就没有要酒瓶盖子的兴趣了。

  山东省工商系统在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一些酒水生产经营企业以现金回收酒瓶盖的方式,诱使酒店服务员向顾客推销他们产品;还有的酒水经销商更是给酒店支付专卖费,搞起了垄断式的“专卖经营”。这种“潜规则”一度成为一些酒水生产经营企业获取利润的“法宝”,而酒瓶盖在中间扮演了关键的角色。

  据了解,去年一年间,山东省共查处32件餐饮行业商业贿赂案件。而除了餐饮行业外,山东省工商系统还加强了对旅游、医药购销、图书发行、金融保险等重点行业的监管,集中查处了一批商业贿赂案件。全年全系统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061件,案值8809万元。

  同时,记者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工商系统在2007年将把解决群众看病难、上学难、住房难作为重点,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以提高全社会抵制不正当竞争和商业贿赂行为的自觉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业贿赂 | 山东 | 服务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