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好酒仍可再来一杯

  周五大盘创下半年来最大跌幅,绝大部分股票出现较大跌幅,而酒类板块成为市场唯一的亮点,山西汾酒和陀牌曲酒双双涨停,其他酒类股如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均大幅上涨,贵州茅台更是接近百元大关。酒类板块的集体耍“酒疯”预示着一度热炒的消费升级题材可能将成为市场主流,消费升级题材可能成为新资金的流入重点,酒类板块的酒劲恐怕一时难消。

  好酒虽好终有酒醒时

  应该说,近来酒类板块的走强有三个动因,一是两税合并将对酒类企业带来利润增长,另外由于年底送礼和庆祝活动的增多,往往是酒类消费高峰,另外还有市场预期2007年酒类零售价可能上涨,成为推动酒类板块走强的动力。

  酒类股去年一年走势强劲,但是存在着较大风险,一些品种如贵州茅台,股价涨幅远高于收入和利润的增幅,存在着价值高估的风险。

  另外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人们越来越重视过量饮酒给身体带来的伤害,而且我国政府正大力加强廉政建设抑制公款消费,这可能抑制高端白酒的销售,这都为白酒类股的前景蒙上阴影。

  另外酒类行业的竞争可能会加剧,外资也开始进入这个行业,如水井坊被全球最大的酒业集团帝亚吉欧收购,预期以后将有更多的外资企业通过收购进入中国的造酒行业,加剧酒类行业的竞争。

  两种酒类股值得一喝

  酒类板块目前整体市盈率将近50倍,由于目前管理层调控股指意图明显,市场资金开始选择一些估值较低的品种进行防御,因此理论上有一定风险。但是由于消费升级将成为市场2007年的炒作主题,因此目前消费升级概念龙头酒类板块还是机会多多,投资者可以选择性地参与。

  首先是两税合并题材,而目前白酒企业的税率为33%,因此白酒行业将会是两税合并收益最大的行业,但对不同企业的影响各不相同,例如水井坊的广告支出比例较高,预计其净利润提升幅度约为20%左右,另外其本身还有外资收购题材,值得关注。

  另外是估值偏低的品种,目前酒类板块市盈率在50倍左右,但是也有个别的低于这个数,如五粮液目前动态市盈率在三十多倍,关联交易所导致的利益流出在股权激励之后可能得到解决,可以大幅提高公司盈利;公司正逐渐降低低档酒比例,增加中档位酒,未来公司盈利能力可望进一步提高。

  (武汉新兰德 余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类 | 板块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