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被判返还桂东电力关于国海证券股权转让款 河池化工“因祸得福”

  桂东电力(600310)昨日披露,近日收到广西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民事判决书,公司与河池化工(000953)关于国海证券的股权转让合同被判解除,被告河池化工被判返还原告桂东电力股权转让款4680万元及其利息。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2003年12月19日和2004年10月8日,桂东电力分别与河池化工和梧州中恒(600252)签约,后两者拟将其各自持有的国海证券5%及7.5%的股权转让给桂东电力。为此,桂东电力分别支付给了河池化工和梧州中恒4680万元和3500万元转让款。

  然而,证监会机构监管部认为,桂东电力受让几家公司持有的国海证券股权后,其对外投资将超过净资产的50%,不符合《公司法》的有关要求,因此于2005年5月18日作出了“不同意股权变更申请”的决定。

  桂东电力认为,证监会的批复,意味着股权变更过户无法办理,要求河池化工和梧州中恒于2005年6月5日前返还其已支付的股权转让款及资金占用费,但遭到两公司的拒绝。桂东电力遂于2006年6月21日向南宁中院提起诉讼。

  2006年7月,桂东电力和中恒集团(梧州中恒)握手言和,中恒集团同意分期返还桂东电力转让款;而河池化工却一直没有返还桂东电力相应转让款的表示。

  分析师指出,中恒集团和河池化工当初不愿意收回国海证券的股权,与那时券商经营惨淡有关。如今,形势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去年沪深股市的一路高走,给券商们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更令中恒集团和河池化工两公司“因祸得福”的是,国海证券日前已制定了借壳S*ST集琦(000750)上市的计划。一旦上市成功,中恒集团和河池化工手中的国海证券股份,绝不止当初转让给桂东电力的3500万元和468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东电力 | 河池化工 | 证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