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隐形战机F-117部署中国东翼 回应歼-10亮相

  美“隐形空军”部署中国东翼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1月9日,美国空军的两款新隐形主力战机分别部署到韩国和日本。赫赫有名的F-117改进型当天飞赴韩国,执行为期4个月的部署任务;F-22首度海外部署的地点选在了日本冲绳。

军事观察家与分析家认为,五角大楼将两款新型主力战机同时部署在亚太地区,决非偶然。

  F-22驻地

  离中国大陆360海里

  据美国空军新闻发言人1月9日透露,美国空军将于本月底首度向海外部署F-22“猛禽”战斗机,而首度海外部署的地点选在了日本冲绳岛南端的嘉手纳空军基地。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保罗V·哈斯特将军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宣布这一消息时,两架F-22就停在他身后的停机坪上。哈斯特将军透露说,美国空军将向嘉手纳空军基地部署一个中队12架F-22战斗机。这些战机将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驻日美国空军的F-15重型战斗机和驻日本的美国海军展开合练。这12架F-22战机将在嘉手纳空军基地逗留“数月”,大约有250名官兵随行。

  美国空军承认,F-22战斗机目前仅达到初始作战能力,去年6月,美空军曾派12架F-22参加在阿拉斯加举行的“北刃”演习,但还从来没有部署到美国以外的地区。据参加过上述演习的美国空军官员透露说,参演的12架F-22战斗机投弹命中了所有的26个目标;空中格斗的战果是140∶0。

  对于F-22首次海外部署就到日本冲绳的意图,美国媒体在报道时并不掩饰地说,这可以大大加强冲绳驻地的美国空中战力,必然会引起距离冲绳1000英里(约1600多公里)的朝鲜高度关注。

  不过,军事观察家则认为,F-22进驻冲绳应该还有一个隐蔽的战略考虑。首先是,琉球群岛从北到南依次是奄美群岛、冲绳群岛和先岛群岛,与台湾岛构成了一道新月形的岛链,成为日本本土在东海的天然屏障。其中的冲绳群岛位置居中,距中国大陆、台湾和日本本土的距离分别是360、340、340海里,对于最大飞行速度可达到2.1倍音速的F-22来说,从东侧对中国构成威慑的意图非常明显。

  F-117赴韩

  回应中国歼-10?

  据美国《阿拉莫戈多日报》和美国空军新闻机构1月9日报道,30余名官兵和家属本周一清晨目送第49战斗机联队首批3架被称为“夜鹰”的F-117飞赴韩国。3架F-117在30分钟内相继起飞,不少家属和官兵挥着星条旗欢呼,一个名叫沙龙的女孩告诉现场记者说,她至少已经送F-117飞行员赴韩国6回了。

  据第49战斗机联队发言人汤姆·富勒透露,第49战斗机联队约300名人员和一个中队的F-117隐形战斗机,将在韩国进行为期4个月的部署。富勒表示,此次部署属于常规计划部署,并强调与朝鲜半岛局势没有直接关联。

  他表示此次部署将为该战斗机联队飞行员和地勤人员提供训练机会,特别是人员和装备调动方面将获得更多实践经验。

  F-117是世界上第一种正式投入作战的隐形战斗机,由于目前F-22已经逐步装备美军部队,美军定于2008年将现役F-117全部退役。上月底,美军已经正式解散了负责F-117训练的第7战斗机中队,该中队拥有的6架F-117战斗机已包括在首批退役的10架之内。 从2003年起每年美军都会向韩国派遣约一个中队的F-117战斗机进行驻训,如无意外,今年的这次部署很有可能成为F-117的最后一次海外部署。

  由于西方媒体散布朝鲜正准备于近期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传言,此次美国向韩国部署F-117是否别有意图,目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这一部署与美国此前派出可装载核弹的战略轰炸机,针对朝鲜的战略目标进行模拟空袭的消息相呼应。还有分析认为,美国让F-117以及F-22同时部署到西太地区,也显然是要向刚刚推出歼-10的中国进行某种展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部署 | 战斗机 | 第49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