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鹰联航空贷款违约案和解

  本报讯(记者张良)民营鹰联航空公司贷款违约案最终以和解告终。记者昨日获悉,伟高达(上海)投资咨询公司日前已经撤销了对鹰联航空的起诉。

  据鹰联航空新闻发言人胡文彬透露,伟高达已于1月9日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了对鹰联的起诉。

“由于已经到期的410万元欠款已还上,还有两笔贷款没有到期,此前的诉讼主要是由于合同纠纷,现在问题已解决,双方达成和解。”

  据了解,鹰联航空与原告伟高达及新加坡华侨银行上海分行于2005年7月7日签订了贷款协议。协议约定原告向被告发放委托贷款410万元人民币,贷款到期日为2006年7月14日。之后,鹰联又于2005年11月8日与伟高达和新加坡华侨银行上海分行再次签订贷款协议,鹰联先后两次根据贷款合同提取贷款928万元人民币。

  根据双方签署的贷款合同规定,鹰联应当在贷款期间接受伟高达的贷款使用用途监督,不得将贷款挪为他用。但伟高达认为,鹰联违反承诺拒绝接受用款监督,将贷款挪作他用,并且逾期不还。2006年8月10日,伟高达公司正式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鹰联归还委托贷款及利息,成都法院随后对鹰联的账号执行了冻结。

  另据鹰联航空监事会主席、国安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鄢钢透露,鹰联将于下周召开董事会并任命新的CEO。四川航空也将借此进入新的董事会。去年11月20日,四川航空集团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作为鹰联新增股东,投入2000万元,占股权2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贷款 | 航空 | 高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