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2006南京人钱都花哪了?

  本报记者 姚媛媛 傅周艳金陵晚报报道刚刚过去的2006年,南京人收入多了还是少了?钱都花哪去了?哪儿花的最多,哪儿赚的最多?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一项最新调查结果,统计显示,去年,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快,人均总收入近2万元;但是收入差距也较大,近六成居民收入低于平均水平。

另外,去年一年,南京人花钱增长最多的地方是“装修”。

  A结婚年份子钱拉动收入

  2006年,南京城市居民“钱袋子”增长明显。统计结果显示,2006年南京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为19194.62元,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537.72元,与2005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6.5%和16.9%。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实际增长14.6%和14.9%。调查显示,2006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工薪收入为12505.05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14.8%,工薪收入增长成为拉动居民收入的主力军。去年,南京先后两次上调补发了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居民人均养老金达到4991.93元,同比增加了19.3%,使“转移性收入”增长。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去年是个“结婚狂年”,大把新人扎堆结婚,南京居民家庭的婚嫁喜事猛增,份子钱收到手软,这使居民家庭的捐赠收入达到人均246.10元,同比增长高达46.2%。去年一年,南京人的投资意识大大增强,财产性收入成为南京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城市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为229.75元,比2005年增长87.1%,其中利息、股息与红利收入同比增长239.1%,出租房屋收入同比增长41.6%。

  B钱都花在买房装修上

  去年一年,南京人都把钱花哪去了?调查显示,“买房”和“装修”,占了绝对的大头。2006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人均12233.56元。人均居住类消费支出为1277.66元,比前年增长36.9%,增幅居八大类消费之首,成为去年消费支出的最大亮点。其中,用于购房支出为人均2892.82元,比前年猛增73.1%。除了买房外,装潢的支出增长率高居榜首,一年来,居民家庭用于住房装潢的支出为人均587.49元,比2005年增长92.8%,几乎翻了一倍。交通、通讯支出持续涨高,消费支出为人均1468.51元,比2005年增长10.2%。一个主要原因是私家车的快速增长,2006年居民用于购买家用汽车消费为人均377.25元,同比增长34.5%,每百户家庭拥有6.38辆家用汽车。南京家长们在子女教育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大,2006年南京城市居民用于教育方面的人均消费支出为935.35元,同比增长15.3%,其中,择校费和赞助费比2005年猛增114.18%。另一个大头是医疗,调查显示,2006年南京城市居民医疗保健消费支出为人均874.85元,比2005年增长7.9%。其中,用于药品费和医疗费的消费支出为人均635.70元,同比增长10.4%。另外,去年因为结婚人多,购买金银珠宝饰品的消费猛增,同比增长63.1%。

  C收入水平差异较大

  2006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到17537.72元,已经超过了今年小康监测的目标值。但这是全市城市居民的平均水平。该项调查显示,不同收入组的居民家庭收入差异比较大,2006年有59.6%的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人均住房面积不到30平方米

  据统计,去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5.21平方米,人均偶尔居住房屋面积为3.36平方米,合计住房面积为人均28.57平方米,距离住房小康目标值的人均30平方米还存在一定差距。值得一提的是:人均28.57平方米也只是全市的平均水平,超过六成以上的居民家庭达不到平均水平,而且多为中低收入的居民家庭。

  食品涨价影响低收入家庭

  2006年底,南京市场上粮、油、肉等食品涨价,给低收入居民家庭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去年12月,南京800户中10%最低收入组的居民家庭用于食品类的消费支出为人均201.12元,占可支配收入的52.2%。当月最低收入组居民用于粮食消费支出为人均20.90元,同比增长16.8%,扣除粮价上涨的影响,实际增长5.4%,粮价上涨的影响已占到67.9%;当月低收入居民家庭人均肉类消费量为2.34公斤,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7%。据对南京800户城市居民家庭的调查,2006年南京10%的最低收入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887.72元,仅为全市平均水平的27.9%;人均消费支出为4786.07元,为全市平均水平的39.1%,入不敷出、支大于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都花 | 南京 | 收入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