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再添两张国家级“城市名片”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 施勇君)着力争创中国软件名城的南京,喜获两张国家级“城市名片”——“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昨天上午,揭牌仪式在东郊徐庄软件基地举行,省市领导罗志军、张卫国、蒋宏坤、靳道强、沈健、许慧玲,省外经贸厅厅长张雷、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陈为保、省科技厅副厅长杨锐等出席揭牌仪式。

去年12月21日和25日,我市分别获得由国家商务部授予的“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和由国家商务部、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共同授予的“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两项殊荣,为软件产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是指软件产业发展基础好、产品出口竞争力强、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成效显著、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建设进展突出,并对周边地区具有辐射能力、对相关产业有较强带动作用、配套服务体系完善的地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是由国家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和科技部共同认定的具有服务外包发展基础和增长潜力的中心城市,国家将设立专项资金,在宏观政策、规划设计、人才培训、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支持。目前,“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在全国各有11家。揭牌仪式上,副省长张卫国和市长蒋宏坤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揭牌。市领导还为我市首批5个服务外包示范区:玄武区、鼓楼区、雨花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授牌。徐庄软件基地与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东大智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签订了入园合作协议。市委书记罗志军在揭牌仪式上说,南京同获“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殊荣,既证明了南京软件产业特别是服务外包业发展的实力,同时更对我们落实建设中国软件名城的各项举措,特别是抢抓国际服务业加速向国内转移的机遇,大力拓展服务外包业务,加快服务外包基地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他希望我市借两项殊荣获得的东风,大力释放科教资源活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构筑与区域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早日把南京建成全国重要科教中心和全省现代服务业中心。张卫国充分肯定南京软件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全省软件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双双在南京落户必将为新时期南京腾飞增添动力。希望南京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软件产业和服务外包业发展,同时要求省有关部门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为南京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据悉,按照我市服务外包和软件出口规划,到“十一五”期末,我市服务外包业务总额要达到400亿元,年均增长40%以上,将南京建成国内领先、全球有影响的服务外包基地;2010年要实现软件产业规模800亿元,软件出口规模15亿美元。

  新闻链接

  服务外包是企业以价值链管理为基础,将其非核心业务通过合同方式发包、分包或转包给本企业以外的服务提供者,以提高生产要素和资源配置效率的跨国生产组织模式。服务外包在产生之初就与国际产业转移密切结合,在发展中国家取得了蓬勃发展。据预测,未来10年内,全球服务外包市场将以年均8.2%的速度快速增长,预计2008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万亿美元。亚洲是承接外包业务最多的地区,约占全球外包业务4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宏坤 | 国家 | 外包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