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77岁老太组成5人创业队

  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金陵晚报报道日前,金陵晚报刊登了《十间免费店铺等你拿》之后,热线报名电话84686500和84612345被热心读者打爆。在这些报名的人中,5位平均年龄在60岁的老人,向这10间店铺发起攻击,今年77岁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开始创业,无非两个字,‘苦干’。

  昨天下午,记者在宁夏路见到了这位刘女士和她的盟友们。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共5个人,其中年纪最大的就是她,今年77岁,队伍中年纪最小的44岁,加起来平均年龄60岁。刘女士说,她在1985年退休以后,还搞过物流——随车押送货物。1993年丈夫去世后,她就开始卖报纸。每天清晨,她到报刊点拿100多份报纸到山西路一带卖。由于她为人和善,时间一长,大家对她都很好。

  “现在政府提倡自主创业,我们老年人也可以开始。我觉得论创业经验,我有,比耐力,比韧性,我卖报纸这么多年锻炼出来不怕苦,在今后的创业中也可以得以运用。我有信心和这些年轻人比一比。第一年只要赚了钱,我就拿出百分之八十的钱回馈社会。”

  记者问刘女士,有没有什么创业经验。刘女士严肃地说:“我们除了苦干之外,没有别的本事,如今就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一旁的曹女士也说:“我们其实都顶着不小的压力,周围都是熟悉我们的人,大家对我们这种举动都抱着观望的态度。周围的说法也不少,但我们都很相信老刘,和她一起开始创业。六七十岁了,我们开始创业。”

  随后,记者从南京皇后大道服饰广场董事长邵建波先生处了解到,由于此次报名的人数众多,为了保证公平公正透明,他制定一条硬性标准,就是让前来报名的读者承诺:将第一年净利润的百分之多少捐给社会。至于捐出的百分比究竟是多少,由报名者自己来定。如此一来,工作人员就可以将这些报上来的百分比按照大小进行排列。从捐赠最多的人开始排起一直排到第10名,那么这前10名就是此次拿到10间免费店铺的最终入驻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创业 | 报名 | 开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