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火车票代售点预售期延长至13天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黄伟清)南京火车站昨宣布,除车站售票大厅外,市内33个代理售票点的车票预售期从10天延长为13天。车站提醒:为防止“黄牛”屯票,请市民尽早购票。

  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2月3日至3月14日的40天设为春运时间,由于春节较往年偏晚,学生提前放假,本月16日至18日,26日至28日,南京站将分别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在此期间,南京站发售的火车票,尤其是去往长春、哈尔滨、西安、石家庄、太原、成都、广州、贵阳、长沙等地的火车票会非常吃紧。

此外,第一拨民工潮也会在1月中旬形成,春运期间客流则会以探亲流为主。由于客流相对分散,南京站为方便学生和民工提前购票,决定除南京站售票大厅的车票预售期仍为10天外,市内33个代理售票点的车票预售期延长为13天。

  据介绍,根据南京站以往春运期间的经验,学生和民工的出行时间相对固定,但探亲市民多数难以提前10至13天安排行程,所以最早提前购票的队伍中有些是“黄牛”。由于铁路运输能力有限,火车票春运期间总是“皇帝女儿不愁嫁”,这些“黄牛”以市民身份正常购票,在春运期间再以高价出售。

  南京站一工作人员透露,春运期间经常有“熟面孔”凌晨赶到车站,一次性购买数张甚至数十张热门线路车票。由于目前并没有法律法规限制市民购票数量,“黄牛”有了可乘之机。所以市民确定行程后,请及时到车站购票,10人以上的民工团体还可提前与车站联系,享受送票上门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站 | 购票 | 车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