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玄武旅游“十一五”定位休闲

  南京日报报道去年底,玄武区旅游局联合江苏东方景观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了2006年到2020年玄武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规划提出,按照建设玄武区“文化玄武、绿色玄武、数字玄武”的要求,构造“一环、两区、三带”的旅游格局,以“生态休闲”为主题,建设四大休闲旅游区域,打造两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和两大旅游节庆项目。

预计到2020年,玄武区全年游客总量将达到2000万人次以上。

  定位休闲,构造“一环、两区、三带”新格局

  通过调研,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提出,玄武区是南京市旅游休闲的主要区域之一,融合了文化体验和自然观光的特性,给人以综合性的休闲体验,规划由此确定玄武区的旅游形象为“休闲玄武”。结合玄武区资源特色,规划提出,把玄武区的旅游空间布局分为“一环、三区、八个节点”。一环是指环紫金山游憩带、三区指钟山风景区、玄武湖水上游憩区和玄武古城文化休闲区,三区囊括了玄武区的自然景观和文化景观,充分体现了玄武区的旅游精髓。八大节点则分为文化、体育、林业、数码、修学、水上、钟岚里和节庆商贸旅游点。

  三步走战略实现玄武旅游大发展

  规划提出,玄武区旅游产业提出了三个发展阶段,分别是重点开发阶段(2006—2010),深度开发阶段(2010—2015)和全面提升及后续开发阶段(2015—2020)。在重点开发阶段,规划提出,建设一批玄武区的旅游景点景区,建立玄武区旅游发展资源信息库,完成区内资源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管理,使玄武区成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知名高品位旅游目的地之一。在深度开发阶段,主要打造玄武区的旅游精品,提升景区综合竞争力,完善服务体系,争创多个符合国际景区服务管理标准的示范性景区,使得玄武区成为南京市旅游发展的旗帜。在全面提升和后续开发阶段,培育出健康的玄武区旅游发展模式,到2020年,玄武区将成为接待设施先进、服务水平一流、环境优美的集现代文化和传统文化于一体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四大重点项目成休闲玄武发展核心

  根据玄武区的实际情况,规划提出了神韵金陵城墙路、文化休闲长江路、民国文化旅游节和珠江路数码科技旅游节四大重点项目。神韵金陵城墙路项目包括台城、北极阁风光带。旨在梳理金陵文脉,让游客动态走完城墙路,把南京主流文化尽收心中。文化休闲长江路项目,位于南京老城区的中心位置,侧重的是近现代文化为主的休闲文化领域产品,包括1912街区、总统府、梅园新村历史街区和江宁制造府。民国文化旅游节项目,将依托区内丰富的民国文化资源,把该项目独立成为节庆品牌,以民国文化为项目的支撑内容。珠江路数码科技旅游节,则是以数码科技文化为节庆主题,打造华东地区最优的数码科技旅游节庆活动。通讯员 李尚勤 记者 秦宵喊 谢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休闲 | 文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