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签约“康师傅”变身“包身工”警方已介入调查

  10日,3名外地来哈打工者向警方报案,称他们在火车站看到张贴的招聘广告,误以为是“康师傅”公司招工,结果在中介交了中介费后,被骗到香坊区朝阳镇一个运输队做力工,出入受限制不说,还没得到工钱。10日中午,打工者向警方报案。

经调查,招工处仅是一个私人运输队,中介承诺发放工人应得的工钱。

  10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来自吉林省、大庆和肇东的3名打工者。据吉林徐某介绍,他去年12月23日来哈打工,在火车站附近看到一张招聘广告写着:招聘“康师傅”男女司机、运货员等,运货员工资日结,每天50元、每月通勤费60元,工作时间8时至17时。他联系后来到哈市香坊区亚麻厂附近的“招聘处”,交了98元抵押金和2元广告费,还交了40元制作胸牌和工作卡的费用,然后被介绍到香坊区朝阳镇一个运输队。到了此处,徐某发现这里只是一个运“康师傅”饮料的运输队,根本不是“康师傅”公司。他被分配做力工,每天从早到晚工作,有时甚至连续工作一天一夜,而且不让自由出入,由保安严加看管。

  “我们每天吃白菜汤,交了100元被褥钱也不给发被褥,说好工资日结,可到现在我也没拿到一分钱。”来自肇东市的李达和徐某有同样的遭遇。“不但没挣到钱,反倒将身上的钱花得一分不剩。”李达气愤地说,他表哥脚都崴肿了还得干活,后来,他去讨要工钱被工头一顿打骂。

  来自大庆的栾某说,他应聘的是保安工作,他也交了抵押金和被褥款等费用,也没有拿到被褥。栾某工作时了解到干保安的同事也没有拿到工资。

  10日中午,3人在干活时偷偷打110报了警。香坊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工人们送至劳动部门解决工资问题,同时将进一步调查工人自由受限和被打等事情。

  当日下午,记者和工人们一起来到朝阳镇运输队所在地,发现这里“戒备森严”,工人们被保安看管着,不能随意走动。随后,记者来到哈市香坊区的“招聘处”,几经联系其负责人出现了,连称“运输队担心工人偷东西,所以才对工人严加看管。他会联系运输队队长为3名工人发工资。”(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达 | 徐某 | 栾某 | 10日 | 3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