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市流感样病例逐月升高预防流感可接种疫苗

  本报12日讯今日,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近期哈市流感样病例呈现逐月升高的趋势,但未出现集聚性疫情。专家提醒市民应及时接种疫苗。

  哈市南岗区疾控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从去年11月哈市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重点防治期以来,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呈每月增长趋势,12月份仅哈医大一院流感监测点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就有908例,且在一周期间出现了300名流感样病人。

据了解,去年10月1日哈市疾病控制中心启动哈市流感监测系统,根据对哈市各区、县(市)医院监测点和19个学校监测点的监测,元旦前后,哈市各医院门诊量大幅度上升,截止目前已累计监测内科及儿科病人115751人次,其中流感样病例4092人次。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冬春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做好流感的预防工作。对发热病人要劝其就诊并回家休息,减少疾病的传播;一旦发现集体性发热等暴发疫情,应及时向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告。老人、儿童、体弱多病人群可到哈市各区县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哈市 | 病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