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患结核病业主民房内加工熟玉米依法被查封

  本报12日讯作为食品加工场所,不仅环境脏乱不堪,而且业主竟患有传染性疾病。今天,记者对这家暗藏在居民楼内的黑加工点进行暗访后,哈市道里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依法将其查封。

  今天早晨,哈市道里区中医街119号附近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在中医街119-4号居民楼3单元一楼暗藏着一家熟玉米加工点,已经很长时间了,经常是早晚开工加工熟玉米,而且有时加工人员将煮好的玉米就直接摆在居民楼前的空地上冷却。

据附近居民讲,这个黑加工点不仅每天散发的气味扰民,而且室内整天支着大锅煮玉米存在着防火隐患。

  按照市民的指引,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医街119-4号居民楼3单元门前,记者看到该单元门前摆着十余麻袋速冻玉米,而且一楼的楼道内也堆放着大量的速冻玉米。该加工点的业主还将靠近单元门的一扇窗户改成了门,以方便工人们搬运玉米。

  透过虚掩的房门,记者看到室内两个工人正在加工熟玉米,室内不时散发出异味和热气。看到记者站在门口,两名工人警觉地将房门关严。记者询问旁边的一户居民得知,该加工点在此加工已经近3年了,平时总是大门紧闭。记者当即与道里区卫生监督所取得了联系,执法人员随后对这个加工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检查中记者看到,民房内到处堆放着等待加工和加工好的玉米,就连厕所内的马桶旁也浸泡着一麻袋玉米。工人们的袜子、鞋子等生活用品都和玉米堆放在一起,厨房内两个大铁锅正在煮着玉米,煮玉米添加的调料也没有任何包装,室内的地面上到处都是污水。在里间屋内,工人们将煮好的玉米用提前购置的包装袋塑封起来,然后进行冷冻。记者看到,玉米所用的外包装袋上标注着“大庆市多彩食品加工厂出品”。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两名业主称,他们的外包装都是在南极市场购买的,玉米是自己家在农村种植的,加工好的玉米都在哈市一些早市上销售,每袋1.5元。在接受执法人员的询问时,女业主慌乱中竟说出自己患有肺结核病,治疗需要很多费用,希望执法人员能照顾一下。

  据食品监督科科长李晓力介绍,经过检查,这个黑加工点无任何手续,卫生条件恶劣,产品没有任何来源证明,冒用其他厂家包装,工作人员无健康证,而且业主患有传染性疾病。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个加工点进行了查处,并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规定:凡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包括病原携带者),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以及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者,不得参加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食品摊贩,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米 | 加工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