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情感饥饿易发网恋

  这个时期的青少年,需要家人给予足够的沟通和关爱。像小飞这样家庭出现变故的孩子,往往会受到很大影响,如果与家人缺少足够的沟通,孩子就会产生自闭倾向,进而选择离开家庭,以此来逃避现实。而这个时期的孩子往往最容易被外界的诱惑所吸引,这也是导致青少年离家出走的一个原因。

  网络恋情带有很大的虚幻性,而这种虚幻的最美丽之处又在于其神秘,所以情窦初开的青年男女,往往会被这种虚幻的恋情所吸引。一方面网络可以令参与者展现出真实的自我,从而向陌生人敞开心扉;但另一方面,网络所具有的虚幻性使得参与者可以隐藏自己真实的身份,甚至是年龄和性别。他们可以将自己塑造成为想象中的人物,从而达到吸引人的目地,所以网络也具有非常大的欺骗性。

  缺乏情感寄托以及交友能力的缺失,是引发网恋的主要原因。由于家庭和学校对学生学习成绩的过度重视,导致学生情感教育严重缺失。长期压抑的个性得不到释放,迫使青少年寻找其他方式宣泄和解脱。网络的虚幻性又恰恰迎合了青少年的需要,使其情感得以释放。这也令他们容易对倾诉对象产生感情依赖,导致网络恋情的发生。归根结底,家庭和学校应该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注重健全其人格,多给他们一些情感方面的教育。(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情感 | 网络 | 家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