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17批次乙醇汽油没含乙醇

  晨报讯 (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李保华 许凌实习生李舒代婷)昨日,省工商局公布对省内试点地区车用乙醇汽油市场抽检结果,近一半样本不合格。

  近日,省工商局抽检了黄石、襄樊、荆门、鄂州、孝感、随州6市47个社会加油站(中石化、中石油除外)的51个批次车用乙醇汽油,有27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52.9%;17个批次未检出乙醇含量,7个批次乙醇汽油相关指标不合格。

  省工商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检测主要有两大问题:一是部分汽油没有添加变性燃料乙醇,二是部分经营者从小炼油厂或土炼油厂等非法生产企业进油,油品质量不达标。

  据了解,使用辛烷值不合格的汽油,会发生气缸过热、震动,发动机功率降低,汽油的单位消耗量增加等问题,严重时会对发动机造成致命危害。其他氧化物超标,是因为在汽油中人为添加甲醇等含氧化合物造成的。使用此类汽油,易导致驾驶者出现恶心、眼睛疼等不适,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工商系统全力追查不合格汽油来源,依法查处。同时提醒消费者,尽量到规模大、信誉好的加油站加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油 | 批次 | 乙醇汽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