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男残虐女友被判死刑 曾用烟头烧其胸(图)

蔡超为他的残忍付出了代价(本报资料照片)

  震惊社会各界的“安康蔡超残虐女友案”一审宣判

  残虐女友 一审判死

  记者 王培民 摄

  他做了什么

  恋爱不成后,将对方的衣服撕光,捆住腿脚和手,用胶带贴住嘴,拿刀威胁恐吓,用烟头、开水烧烫她的胸、腹、腿,最后在胸、腹部连刺三刀

  本报安康讯(记者 陈春平)昨日,震惊社会各界、备受舆论关注的蔡超杀人案一审宣判。
安康市中院以被告人蔡超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法院判决免除被告人蔡超赔偿被害人静静(化名)各项经济损失。

  恋爱不成行凶杀人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3月,被告人蔡超被招聘到安康市电信公司后,与单位同事静静建立了恋爱关系。随后交往中,静静感觉蔡超脾气大、个性强,提出分手。同年5月14日晚10时许,蔡超酒后到静静家闹事至凌晨1时许,被同学劝离回家。次日上午8时许,蔡超又给静静打电话恳求其不要分手。遭拒后,蔡超遂产生报复恶念,当即到汉滨区大桥路秦巴市场买来水果刀、菜刀、榔头、透明胶带等物,于上午10时许将正在上班的静静拉上出租车来到自己家中,反锁房门、拉下窗帘,将静静的衣服撕光,用绳子捆住她的双脚、双腿和双手。蔡超用透明胶带贴住静静的嘴,拿刀对她进行威胁恐吓,又用烟头、开水烧烫她的胸、腹、腿部。

  在对静静进行身体摧残后,蔡超手持水果刀向静静胸、腹连刺三刀,后用水果刀向自己胸部连刺两刀。后蔡父闻讯回家见蔡超、静静昏倒在血泊中,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静静被送往安康市中心医院抢救后脱险。经刑事科学技术鉴定:被害人静静伤情腹部损伤致肝、脾、胰破裂属重伤;腹部损伤至胃破裂、穿孔属重伤;胸部损伤致急性脓胸属重伤。

  2006年5月25日,蔡超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6月29日被依法逮捕。10月16日,公诉机关向安康市中院提起公诉,指控蔡超犯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蔡超仅因恋爱不成而行凶杀人,其行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凶手对犯罪事实无异议

  此案一审中,被告人蔡超对公诉机关指控其故意杀人犯罪事实无异议。但蔡超辩解,自己的伤情是自伤与事实不符,他购买作案工具主观目的是威胁被害人静静回心转意,无故意杀人的主观恶意。

  经调查,法院认为,被告人蔡超购买作案工具,后其实施犯罪行为,符合刑法犯罪构成,形成了主客观相一致的犯罪后果;关于蔡超辩解自己伤情系他伤,已被鉴定结论所否定。蔡超辩护人认为,公诉机关指控故意杀人定性有误,被告人蔡超无预谋杀人恶念,犯罪手段虽残忍,但作案后打电话求救,表明其主观上无追求和放任被害人死亡后果发生。法院调查后认为,被告人蔡超故意实施犯罪,其犯罪行为明显致被害人静静于死地,被害人虽经抢救后脱险,属于其犯罪意志外的原因,公诉机关以故意杀人定性正确。蔡超作案后打电话给他人救被害人之辩解,与事实不符。

  判决免除凶手赔偿

  此案诉讼中,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静静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被告人蔡超赔偿其各项经济损失共53万余元。对此,法院认为被告人蔡超表示愿意赔偿,但无财产可供赔偿。

  对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蔡超为追求与他人保持恋爱关系遭拒绝,竟采取报复手段,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未遂),犯罪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论罪依法应予严惩。故法院一审判决:一、被告人蔡超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二、免除被告人蔡超赔偿被害人静静各项经济损失。

  据悉,一审宣判后被告人蔡超表示不上诉,但其家属的意见尚不得而知。

  受害女:判他死刑是罪有应得

  躺在床上的受害女静静昨日得知蔡超案一审判决结果后,泪流满面。受伤痛煎熬的她说:“判他死刑是罪有应得,包括我和家人在内,社会上好多人都在等案子的判决,这是一个公平的结果。”

  从2006年5月案发以来,静静的生活一步也离不开父母的照料。静静的母亲说,如果不是社会上那么多好心人的关爱,他们一家人都不知道怎么面对现实生活。现在静静身体还很虚弱,身上时常疼得厉害,上厕所、穿衣服,都离不开家人的照料。对法院免除蔡超民事赔偿一事,静静说,3月份马上就要进行第二次手术了,五六万元的手术费用目前还没有着落,这让家里人很为难。说话时,静静的声音很小,不停地咳嗽。就被告人蔡超及其家属是否上诉一事,静静的父亲表示,如果对方还继续上诉,他们就是倾家荡产,二审也要让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本报记者 陈春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春平 | 被告人 | 5月 | 犯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