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霍林郭勒设“市民诉求服务大厅”为民解忧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13日电(王景林)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建立市民诉求服务大厅,为百姓排忧解难。

  该服务大厅是一个集群众来访接待、领导值班、转交督办、劳动保障监察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大厅,自2006年11月6日成立以来,已经为1400多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工资近200万元,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案件近900件,处理各类信访案件200多件,接待上访群众1000多人次。

  霍林郭勒市建业小区100多户居民家里的暖气一直不热。居民阿拉木沙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市民诉求服务大厅求助。没想到,有关部门很快就对建业小区的供热管道进行了改造。

  不久前,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李武、刘秉江等50余名农民工来到市民诉求服务大厅投诉说,河北某电建公司拖欠他们工资29万元。劳动监察部门立即着手调查,最后为这些农民工讨回了全部被拖欠的工资。

  在霍林郭勒市,市民诉求服务大厅成了市领导第一时间“知下情,解民难”的重要渠道。该市规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每月到市民诉求服务大厅工作3天,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从而实现“天天有领导值班,事事有领导督办”。

  目前,该服务大厅还与市级领导及各单位的实绩考核挂钩,并由此建立了公、检、法、司、信等有关部门联合接访制度,聘请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做大厅的信访督办监督员,以确保群众上访案件的处理。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服务 | 大厅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