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残联负责人称:北京将配备无障碍出租车

  昨天,市残联有关人员、无障碍监督员和十多名残疾人代表亲身到北京站、王府井大街商场等公共场所,现场模拟体验“无障碍”行走。为迎接2008年残奥会,北京正在加紧建设专为残疾人服务的无障碍设施,每年一次的全市大检查保证新建无障碍设施以及现有设施发挥更大作用。

  在北京站等候室旁的洗手池前,专门为残疾人设置了低位无障碍洗手池。残疾人把轮椅推行至水池前,刚好可以把双腿放在凹进去的位置,旁边特意安放的扶手也便于支撑起身。同时,站台前还专门为残疾人划上了盲道,地上的圆点代表前方有站台应止步,而横条代表前进。有站台专职服务员用车辆送至进出站口。

  除了北京站,在人流量较大的王府井东方新天地商场里,残疾人也处处体会到了无障碍的便利。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计划配备275辆无障碍公交车,并配备一批带有旋转座椅的无障碍出租车。据了解,上海已经引进一批约500辆无障碍出租车。该车与一般出租车不同的是,乘客座椅可以通过电动马达带动,帮助残疾人、老人等上下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无障碍 | 出租车 | 残疾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