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权威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人没有上海人健康

  颈腰椎比上海人问题多,脂肪肝比上海人发病率高,超胖者比上海人多……北京慈济通过对去年参加体检的40多万北京人和20多万上海人的体检数据分析发现,北京人的身体不如上海人好。8种常见疾患中,北京人发病率有6项都比上海人高。

  调查发现,北京市仅有6.9%的受检者体检结果未见异常,健康人群占总人数比例比上一年降低了1.5%。而上海居民健康人群总人数的比例为8.3%,比北京市高1.4%。8种常见疾患中,北京人发病率有6项都比上海人高。其中,颈腰椎疾患问题比上海高0.5%;脂肪肝平均发病率比上海高3.7%;超重或肥胖者高1.4%;高血压高2.4%;心电图异常高0.9%;血糖偏高高1.1%。

  一项亚健康调查显示,35.5%的北京人神经衰弱失眠,上海为47.3%;多疑心重,北京19.0%,上海23.6%;忧郁孤独与人沟通少,北京9.3%,上海9.9%;自卑感较强,北京4.3%,上海5.6%。这些数据说明,北京人心理健康状态比上海人要好,这可能与北方人性格豁达、不计小事,心理承受能力更强有关。

  调查显示,经常需要深夜伏案工作的北京人为37.9%,上海为36.3%;表示经常过劳的北京人为25.5%,上海为26.1%。行业间,外企管理人员过劳现象最多,国企高层、私企业主、新闻媒体、IT等行业过劳现象最普遍。仅有18.2%的北京人表示不存在过劳问题。

  在健康投资方面,北京人每年投入500元以下的为20.4%,500至1000元为51.2%,1000至2000元为19.3%,2000元以上为8.9%。而上海方面的数据分别为17%,50.4%,23.1%,9.5%。中高端健康投资占收入的比例北京偏低。

  专家认为,慢性、恶性疾病的支出是巨大的,是预防这些疾病的健康投资费用的100倍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北京人 | 健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