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医院打针竟收座椅费 遭患者炮轰

  “医院输液座椅费”遭炮轰

  患者认为收费不合理,院方称收费有规定,物价局表示今年或修改

  “去医院打针竟然要收座椅费!”深圳市民王先生昨日致电本报投诉称,他前日看病发现医院收费单项目上写着“座椅费4元”,不由奇怪:难道不交,打点滴就要自带椅子或者站着打么?对此,被投诉的医院表示是按规定标准收取,没有乱收费。

  王先生前日因感冒到西乡人民医院第二门诊部就医,输液后回家看收费单,发现除正常药费外,还有注射费8元,挂号费6元,座椅费4元、观察费5元。王先生困惑的是,座椅也要收费,“那我自带椅子或者站着打点滴,是不是就可以不交?”昨日,西乡人民医院二门诊部的贲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来注射费是20元,后来分开为注射费8元、观察费5元和座椅费4元,“加起来只有17元,比以前便宜了”。关于座椅费,西乡人民医院的王女士解释,座椅费全市各个医院都一样收取,“按照物价局的规定收的,并不是乱收费”。

  记者昨日走访了深圳市内的各大医院门诊部发现,收取座椅费是普遍行为。市二医院门诊部收费处收取的注射费用19.6元,其中就包括了座椅费4元,如果病人需要床,就加收15.4元。人民医院门诊部等的收费标准也如此。

  记者咨询时,工作人员均表示此收费标准是有物价部门文件为依据的。在深圳物价局网站,记者查询到《深圳市药品医疗收费标准》确实有明确条目规定,租用座椅、躺椅的收费标准为4元/次。

  对此,深圳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收费标准是1998年公布实施的老标准,物价局也收到不少市民反映不合理,深圳将在今年制订新的标准,有望取消座椅费。(记者张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座椅 | 深圳 | 收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