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化工厂连环爆炸一死两伤(组图)

已经成为废墟的厂房和被抢救出来的化学品塑料桶。

一台反应釜爆炸后现场到处是铁条和钢片。

  本报佛山讯(记者吴波通讯员吴建辉摄影报道)昨日中午11时许,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高进科技应用材料厂胶联车间突发连环爆炸事故,两次猛烈的爆炸后,化工厂房一片火海。事故导致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该厂铁桶内的有毒化工原料已烧光,好在厂区内几个高约6米的存放易燃、易爆品的巨型储存罐在这次爆炸中没有受到威胁。工人们说,他们生产的是有毒化工原料二甲苯、松香水、香蕉水等。


  事故现场:厂房瞬间炸成废墟

  事发地点位于高明区沧江工业园杨梅园区内。爆炸发生后,化工厂内燃起的浓烟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数十名附近居民自发疏散到安全地带。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已在该生产车间附近设立警戒线,数辆消防车和警车停在现场。

  该化工厂的厂房几乎全部在爆炸和烈火中倒塌,到处是碎裂的铁条和钢片,厂房外已被熏得漆黑一片。爆炸现场一台反应釜已荡然无存,屋顶全部烧毁、坍塌,地上到处都是被烧毁的铁桶、铁推车、电风扇、地秤以及各种仪器零件残渣。

  在高明区人民医院抢救室,四五名医护人员正在抢救一名重伤工人,他脸部的皮肤已经翻卷起来,眉毛等被烧得精光,嘴里还向外冒着血沫。

  据急诊室的医生介绍,这名男子伤势非常严重,全身近三度烧伤。截至记者离开医院时,这名受伤男子的亲属尚未赶到。

  路人目击:工厂上方腾起蘑菇云

  昨日中午11时左右,王小姐正准备回家,刚迈出大门,“轰!”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声传来,接着又是一阵巨大闷响,吓得她全身哆嗦。回过神来的她随后看到,沧江工业园杨梅园区上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

  一欧姓女士称,在距发生爆炸的工业园区道路两侧,站满了许多从家里疏散出来的村民,迅速赶到的警察和当地干部,不停地喊:“离远点,有毒,别靠近,危险!”一村民称,爆炸后滚滚浓烟从头上飘过,刺鼻味道让他感到头昏。随后,他又听到化工厂内传来沉闷的爆炸声,紧跟着厂内掀起了一团又黑又大的蘑菇云,夹着冲天大火直插云霄。

  附近村民:蔬菜被污染

  下午2时50分,记者在厂围墙外附近的农田上看到,蔬菜菜叶上沾满了斑斑点点发黑的化学品。村民说,这些蔬菜是准备开春吃的,这下全完了,损失现在还无法估计。化工厂爆炸后,大量有毒气体和厂区内流出的有毒液体已浸湿泥土、污染了附近村子,一些鱼塘开始出现死鱼现象。

  据了解,此次化工厂爆炸,方圆2公里以内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发生爆炸的反应釜的碎片飞到了2公里以外,所幸没有伤到村民。下午5时许,相关部门已经派人前来检测附近村庄的环境状况。

  当地政府:赶赴现场组织抢救

  事故发生后,高明区公安消防大队出动四台消防车将大火扑灭。高明区委常委罗雄、副区长林征,区委区府办、公安、安监、质监、环保、消防以及杨和镇委、镇政府等部门的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

  截至发稿时,事故火场已彻底扑灭,另一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抢救,事故现场正在继续清理中。

  (报料人:欧小姐 150元)

  大墙倒塌 一死一伤

  事发南海联滘工业区一铝材厂

  本报佛山讯(记者李传智、何波通讯员莫伯强)昨日上午10时左右,佛山南海区大沥镇联滘工业区内的一家铝材厂发生围墙倒塌事故。大墙倒塌后,一名正在路边清扫垃圾的环卫女工被当场砸死,而另一名买菜回家的过路男子也被砸成重伤。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这名50岁的女环卫工正在清扫出事的围墙边上的垃圾。大墙突然倒塌时,“她毫无反应,整面墙瞬间就把她掩埋了。”

  目前,南海区市政、劳动及安监等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联合调查。经过大沥安监部门初步调查,事故中倒塌的围墙是一面已经10多年之久的老墙。目前,有关部门已确认铝材厂围墙倒塌原因并非人为所致。

  (报料人:阿明 5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明 | 爆炸 | 化工 | 倒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