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穆大叔艾弗森组合再遇

  火箭客场挑战掘金,本场比赛除开麦迪与艾弗森之间的较量外,另外一个被球迷关注的焦点则是艾弗森与穆大叔之间的重逢。两人曾经在费城齐心合力地合作,一位是防守端的中流砥柱,一位是砍分如探囊取物的得分王,两人一内一外在2001年携手曾杀进总决赛,那一赛季是艾弗森职业生涯的颠峰,同样是穆大叔职业生涯辉煌时刻之一。

  2001年2月穆托姆博正式成为艾弗森的场上“保镖”,那个赛季穆大叔在季后赛中的爆发,艾弗森在进攻端无人可挡,成为76人杀进总决赛的两大根本原因。穆大叔在季后赛轰下13.9分13.7篮板和3.1盖帽的惊人成绩,艾弗森那一年常规赛拿下得分王,进入季后赛保持着30分4.2助攻2.6抢断的高水准,穆大叔在费城的时候,76人队防守有着质的提高,他与艾弗森帮助76人18年来第一次杀进总决赛。

  2002夏天,总决赛上被湖人击败的76人继续进行人员调整,76人队认为36岁“高龄”的穆大叔已经没有了继续与艾弗森搭档的价值,将他送到大西洋赛区的篮网,交换霍恩和麦克库洛什,艾弗森与穆大叔分道扬镳。穆大叔在新泽西作了短暂的停留后,从纽约展转来到火箭成为姚明的替补。穆大叔已经在火箭效力了三个赛季,从2004-05赛季到现在,穆大叔在休斯顿的日子过得非常惬意,在火箭来到丹佛前,穆大叔在火箭的日子里已经拿到了195次盖帽,一举超越了传奇中锋天勾的记录,成为NBA历史上盖帽第二多的人。

  穆大叔离开后,艾弗森身边的助手继续如走马灯似的更换,76人离总决赛越来越远,到最近两个赛季甚至在为季后赛门票苦苦挣扎。艾弗森在费城度过10年后最终被76人抛弃,送到掘金成为球队重建的筹码。

  今天火箭客场挑战掘金,穆大叔与艾弗森在本赛季首度碰面,两人目前都是队里“救火”式的人物,掘金在一场群架中折损了安东尼,艾弗森随即就来到丹佛就火,姚明的受伤让穆大叔成为火箭内线最可靠的支柱。在为掘金效力的前10场比赛里艾弗森场均轰下26.7并送出7.4助攻,穆大叔在顶替姚明的这段时间里同样焕发出第二春,已经连续7场成为火箭的篮板王,最近7场比赛篮板全部上双,其中两场达到19个篮板,有效的支撑起火箭内线的防守。

  在今天的比赛里,穆大叔再次用10篮板4盖帽作为与艾弗森本赛季第一次见面的“礼物”,当然,艾弗森也轰下了28分5助攻3抢断回敬了穆大叔。目前,穆大叔在用职业生涯的余热帮助火箭稳定在西部第6的位置,艾弗森在掘金的11场比赛里球队仅仅赢了3场比赛。本场比赛输给穆大叔后,掘金随时有可能掉出西部前八,当艾弗森看到穆大叔的疯狂爆发后,不知道会不会想起2001年两人的黄金岁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艾弗森 | 姚明 | 76人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