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神奇逆转背后隐藏一处危机 攻防桎梏显姚明价值

  北京时间1月13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挑战丹佛掘金,在这场原本以为是麦蒂同艾弗森的得分王之争中,巴蒂尔却突然横空杀出,成为全场最闪耀的明星。他在第四节最后三分钟里连得10分,帮助火箭最终以90比86击败了对手,取得三连胜。

  胜利固然可喜,但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不禁一直在为火箭提心吊胆。火箭虽然从第二节开始基本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但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们却突然哑火,而掘金则趁势打出9比2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了火箭6分。若不是巴蒂尔及时挺身而出,用神奇的表演帮助球队力挽狂澜,这场比赛对火箭来说真是凶多吉少。

  不过,当我们赛后在回顾全场比赛双方的技术统计时,却发现一个有些奇怪的现象:火箭这场比赛的命中率达到42.7%,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0%,而掘金在这两项最关键的统计上只有34.8%和32.1%,罚球上火箭也比掘金多出了11次,虽然命中率较低,但罚球整体得分依然高出3分。按理说,一般情况下,当双方的命中率差这么多的时候,命中率高的一方理应轻松获胜才是。为什么火箭赢的却那么艰难呢?

  让我们再回到技术统计表上仔细研究一番,细看之下便不难发现,原因出在了这里:篮板球。火箭全场只抢到41个篮板,而对手掘金却比我们多出了整整10个。尤其是在进攻篮板上,两队之比为4比13,这意味着掘金比火箭要多出9次的二次进攻机会,这点恰恰是最致命的。

  前几场比赛在篮板上都有非常出色表现的火箭老将穆托姆博今天依旧尽心尽力,全场抢下10个篮板,不过同上一场19个篮板的数字比起来,显然相差很多。事实上,他今天的上场时间也比前几场要减少了一些,只有30分钟。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穆大叔在场上有几次确实给我们感觉有些力不从心。相信范甘迪也是意识到了这点,才特意让这位40岁的老将多休息了点时间。

  但由于姚明因伤缺阵,如果穆托姆博也频频下场休息,那火箭在场上的高度便很难得到保证。而恰恰今天的对手又是拥有几大篮板高手的掘金,坎比一人就抢下惊人的24个篮板,其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另外伤愈复出的巴西中锋内内也有7个篮板进帐。在如此众多的内线悍将冲击下,火箭在篮板球上失守也就不难理解了。掘金利用火箭内线的空虚,数次篮下抢得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这给了火箭很大的冲击。全场比赛,掘金的投篮次数比火箭多出了17次(92对75),这让他们在命中率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也能一直周旋到最后一刻。

  所以,从这场比赛双方篮板球的比拼中,我们就更加意识到姚明对于火箭的重要性。不错,穆大叔的篮板能力确实要高出姚明一筹,但由于受到年龄、体力的制约,不可能让穆托姆博一直打满全场。而如果姚明今天能出现在场上的话,两大高度轮番上阵,相信至少不会再让掘金的那帮“肌肉男”在火箭篮下如此猖狂。

  姚明复出之后,除了能在篮板上为火箭增添更多的保障,最重要的补充将还是在进攻方面。像今天第四节打到中段,火箭几位球员在中远距离出手都无法命中,这也让负责解说本场比赛的休斯顿电台评论员感到焦急不已,他们当时就表示:“如果姚明在场的话,火箭就有更好的进攻选择,外线球员手感不佳的问题也有了解决办法。”

  火箭1月份未来的赛程依旧艰苦,虽然现在取得了三连胜,但我们也不能回避他们已经开始表现出一些疲惫的感觉。接下来还要面对国王、小牛、太阳、掘金,火箭要做的,只有在怀念姚明的同时咬牙挺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 火箭 | 篮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