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杭州把城市品牌确定为“生活品质之城”

  新华网杭州1月13日电(记者 方益波)杭州市委、市政府最近举行会议,确定将享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定位为“生活品质之城”,并提出首先在党政部门的公务活动以及公共服务设施中推广使用据此设计的相关形象标识。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过去的“经营城市”,主要是经营土地、基础设施等有形资产;现在“经营城市”,是要经营城市品牌这一无形资产。经营土地、基础设施等有形资产,总量是有限的,其带动力也是有限的,但经营城市品牌,其潜力和作用则是无限的。

  杭州市政府有关人士说,品牌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来说,具有独特的作用。巴黎是“时尚之都”、香港是“动感之都”、维也纳是“音乐之都”、斯德哥尔摩是“梦幻之都”,这些品牌代表了各个城市独特的魅力。

  近年来,杭州拥有了很多光彩夺目的头衔,比如“东方休闲之都”“天堂硅谷”“中国茶都”“丝绸之府”等等。市委、市政府认为,杭州需要一个统一的品牌,发挥凝聚人心、引导产业发展、树立城市个性和形象的作用。

  从2006年9月起,杭州市专门组建了由艺术界、文化界、社会学界和城市规划等方面的人士组成的专家组,研究制定评审标准,向全国公开征集“杭州城市品牌”,一共收到词条4620个。经过专家初审、市民公开投票等方式,最终确定了杭州的城市品牌——生活品质之城。

  杭州市下一步将以此城市品牌为龙头,统领行业品牌和企业品牌,互为呼应,使之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具体化、形象化;同时扩大宣传展示的力度,构建城市标识系统。

  据介绍,杭州市为经营城市品牌还专门成立了领导协调机构,“生活品质之城”这一城市品牌及相关“变体”已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州 | 品牌 | 城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