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盗版高手狱中被追讨索赔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周赞马刘文珍)盗版高手邬剑前脚刚迈进监狱,厦门雅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雅创”)后脚追上,向他索讨35万余元的民事赔偿。记者昨日获悉,在市中级法院法官的主持下,邬剑爽快地答应赔18万元,保证出狱之后两年就还清。

  今年28岁的邬剑是个电脑高手,他是我市第一个通过互联网破解他人设计软件后大量复制、出售,侵犯他人著作权的“主角”,可能也是厦门第一个被追进监狱索讨软件侵权赔偿的人。

  原告“雅创”说,邬剑盗用的软件“字游字在”“NOZOMI/雅”等软件的著作权人是日本CREA株式会社,而“雅创”是中国大陆惟一的专有发行人。邬剑的盗版行为害得他们损失230多万元,公司声誉也遭到负面影响。

  法院确认邬剑盗版经营数额为24.85万元,但在民事诉讼中,邬剑却不承认赚了那么多钱,一口咬定非法所得是18万余元,并答应在这个基础上向“雅创”赔偿。

  邬剑说,如果在出狱后两年间不能还清18万元,可能用他在泉州的一套房产作抵押。法院判定追缴邬剑的违法所得24.85万元,但他个人存款只能支付其中一小部分。加上民事赔偿,邬剑盗版的代价将是倾家荡产。

  邬剑长期从事电脑管理,在石材设计公司担任设计绘图员多年。2003年起,邬剑从客户电脑中复制正版石材设计软件,通过互联网寻找“黑客”帮助破解密码,非法复制并低价贩卖给11家石材企业。

  邬剑破译别人软件的密码,也担心自己的盗版软件遭盗版,他将自己盗版来的软件用加密狗加密,一张卖到1万至4万元。去年8月,邬剑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剑 | 盗版 | 软件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