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币市:迈小步上涨

  展望2007年的币市,会有哪些特点,收藏爱好者又该怎么操作?

  宏观环境利大于弊

  财富效应、礼品升级替代效应、收藏人群逐渐扩大,将使得被称为“贵族收藏”的金银纪念币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

  贵金属价格仍然具有上涨的内在要求。这对以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为原材料的金银币构成了利好,尤其是对近年发行的熊猫金银币和部分目前市场价格与原材料价格接近的金银纪念币形成了直接的刺激。当然,贵金属价格如果短期上涨过快,会提高新品种的发售价格,从而抑制需求。

  币市行情上涨为主

  币市自身价值回归的行情走势仍然将延续。价值发现将贯穿整个2007年的币市行情,尤其是题材上佳、发行量小、发行时间久的精品金银纪念币。

  2007年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仍然将为奥运币让路。所以2007年除了传统的熊猫币、生肖币以及奥运第二组币外,其他题材的纪念币应该在5个左右。这会适当减轻币市资金面的压力。

  板块效应将继续弱化

  2006年币市行情的一个特点是原先形成的四大板块即彩金币板块、彩银币板块、本色金币板块和本色银币板块,同一板块齐涨共跌的效应已经弱化。2007年这一特点仍然将延续,也就是说强势板块中也有弱势品种,弱势板块中也有强势品种,事实上这样的转化正是市场理性的反映。

  操作策略紧盯龙头

  2007年奥运币第二组的发行时间,估计在2007年的5月20日。2006年9月20日发行的奥运币第一组值得继续关注,正常情况下,龙头品种比后续发行的同题材同系列品种至少应该有50%的溢价,达到1倍或者1倍以上的溢价也很正常,当然这个溢价是需要时间的。

  近年发行的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表现非常强势,除了新品种生肖猪金银纪念币值得长线关注外,部分再发行1枚就完成12生肖一轮大团圆的生肖币也非常值得关注。

  2007年国际市场上贵金属的价格仍然可能会走高。如果要投资实金的话,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和部分与原材料价格相近的金银纪念币就非常值得关注,后者是目前最好的实金投资品种,可惜由于信息不对称,了解这个情况的实金投资者不多。如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板块 | 发行 | 生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