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苏贞昌与阿扁密谈100余分钟 下台危机尚未解除

  人民网1月1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力霸风暴持续延烧,台湾“金管会主委”施俊吉闪电请辞后,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会否因此下台引发各方关注。苏贞昌在今天中午进入陈水扁“官邸”密谈100余分钟后,与幕僚赶回办公室,继续闭门开会,请辞风暴似乎并未就是停息。

  菊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力霸风暴延烧导致台湾“金管会主委”施俊吉下台,各界揣测可能波及“行政院长”苏贞昌,陈水扁今天清晨6时20分返抵台湾,苏贞昌并未到机场接机,引起关注。苏贞昌上午9时,依预定行程出席一项研讨会时,面对大批守候的媒体提问,始终面露微笑,不发一语。上午10时离去后,随即进入陈水扁“官邸”。

  据透露,苏贞昌刻意排开上午的其它行程,就是要和陈水扁会面,当面报告力霸集风波的后续处理情形,以及“金管会”的人事问题。

  民进党党政高层指出,施俊吉昨晚闪电请辞获准后,苏贞昌已有“口袋人选”,不过,仍必须向陈水扁报告,由于施俊吉请辞是昨天的事,要让“金管会”在最短时间内顺利运作,可能会从内部拔擢,或是找过去曾处理过“金管会”业务的政务官员。

  据了解,陈水扁虽隔海公开要苏贞昌好好管一管,但私底下,也透过特定管道和苏贞昌联系,扁苏实际互动,不完全是外界所看到的那一面,仍有待观察。

  报道引述亲近陈水扁的人士指出,要撤换苏贞昌确是有“独派”大老提出建议,陈水扁过去也曾经有过类似的想法,不过,扁若是换下苏贞昌,必须要考虑到“猛虎出柙”的后果,已经有一个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不受控制,如今又多了一个苏贞昌,对扁而言,不见得是好事。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贞昌今天上午出席由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主持的“资深总裁协会暨青年总裁协会-2007年新春研讨会”,并在会中表达对中华银风暴看法。

  据与会人士转述,苏贞昌表示,中华银的问题已十几年,“政府”不希望接管,希望他们能够自救;虽然近年关系人贷款金额从新台币3百多亿元降至50余亿元,负面项目一直在下降,但这个炸弹也确实一直在手上,只是在他手上爆开。

  苏贞昌还表示,既然已经爆开,“政府”也立即介入处理,但近日社会指责“政府”动用人民血汗钱去保证中华商银存户是全民买单,他强调,这个观念不正确。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此前就有意让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回锅担任“行政院长”,以取代苏贞昌。而游锡堃也做出了不参选2008年台湾“总统”的承诺,以换取陈水扁支持。但游锡堃今天上午接受访问时否认了以上说法,并表示,他很了解“行政院长”之难为,他“个人没有这个期待”。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 施俊吉 | 游锡堃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