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饭店公然售野生保护动物续:野味店被封

  昨日(12日)本报《竟有饭店公然售卖野生保护动物》的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罗湖、宝安两区相关部门在辖区内展开了打击贩卖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昨日上午,罗湖区工商局将非法从事野生保护动物买卖的“乌龙山”野味店查封。

昨晚,宝安区相关部门突击检查了辖区内一批饭店,查获了大批野生保护动物及加工品。

  罗湖:“乌龙山”野味店被吊证

  记者昨日下午跟随罗湖区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罗湖区湖贝市场。记者看到“乌龙山”野味店闸门紧闭,门上已经贴了工商局的封条以及市场管理处将其永久逐出市场的通知。罗湖工商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一早,工商执法人员就来到这里巡查,发现“乌龙山”野味店并没有开门营业,于是执法人员将该店贴上封条,并吊销了该店营业执照。在工商部门的督促下,昨日早上,市场管理方还召集场内经营三鸟、水鱼等商品的小商户开会,宣传国家禁售野生动物的有关法律法规,号召大家以“乌龙山”野味店为鉴,不要犯类似错误。

  记者昨日在湖贝市场对面的马路上看到,有七八名全部背着军绿色小包的中年男子,无所事事地站在那里东张西望,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人就是野生动物贩子的‘拉客仔’”,他们看到貌似香港人或者询问水鱼、乌龟等货品的顾客,就会主动上前询问,双方口头达成协议后,拉客仔就带客人到周边的出租屋里,或者就在马路边现场交易,而紧邻市场的湖贝旧村中大量的出租屋,也为地下交易提供了便利。罗湖工商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湖贝市场是全国十大市场之一,交易活跃,市场内商户多,情况复杂,所以市场管理方在场内遍装监控摄像头,加强日常监管,但是这种隐秘的地下交易方式,很难被发现,发现后又很难取证,给工商部门监管带来困难。湖贝工商所工作人员还介绍说,每到新年等节庆日,保护动物的地下交易可能就变得活跃起来,前年和去年,该所就在这个市场内发现、查扣过野生猫头鹰和猴面鹰。

  宝安:突击查获穿山甲十余公斤

  昨日,宝安区农林渔业局万国顺副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本报的报道,宝安区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国家林业局的统一部署,近段时间,有关部门一直在开展“绿盾”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打击非法贩卖野生保护动物的行为,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为了继续加大打击售卖野生保护动物的力度,昨晚8时许,宝安区农林渔业局、深圳公安局森林分局宝安派出所、广东省渔政总队宝安大队的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分头前往宝安区辖区内多家餐馆、酒楼进行突击检查。

  在新安街道翻身路的新冠酒楼厨房内,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了5公斤穿山甲肉。酒楼一位苟姓经理辩称,自己并不知道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知道有关的法律规定。她告诉执法人员,酒楼销售的穿山甲肉是通过中间人购得的,货源就来自罗湖区东门湖贝市场。随后,警方将这名苟姓经理带走询问。执法人员表示,将按规定对该酒楼进行相应的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新安街道上川社区的银山餐馆,发现已经煲好的数公斤穿山甲汤,该餐馆负责人称,这些穿山甲是顾客自带的并要求餐馆加工。但记者在门外却看到有关部门张贴的一张警示图,“严禁销售加工国家珍稀保护动物。”执法人员表示,该餐馆已经触犯相关法律规定,随后将对该酒楼进行处罚。宝安区农林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昨晚的突击检查共查获穿山甲十余公斤,另外还有其他一些保护动物及其制品。针对销售野生保护动物等不法行为,有关部门将予以严惩,并将常抓不懈,发现一家查处一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护动物 | 市场 | 执法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