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内河航运船舶日趋大型化

  新华网武汉1月13日电(记者田建军)记者从此间召开的长江航运国际论坛上获悉,近年来,通过全面推进船型标准化,中国内河航运船舶日趋大型化,运力结构进一步优化,航运效益显著提高。

  长期以来,中国内河船舶船型杂乱,机型复杂,不利于提高航道、船闸等基础设施的利用率,航运结构性矛盾突出,同时水泥质、木质和挂浆机船等落后船型环境污染大、安全性差,严重制约了中国内河航运竞争力和效益的提高。

  2001年起,中国开始全面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据有关资料统计,实施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后,京杭运河新建船舶的吨位提高了75%,苏北船闸通过量增加25%,过闸单船平均吨位提高35%,综合效益显著。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局长李维广说,作为中国运量最大的内河,实施船型标准化后,长江货运船舶日益呈现大型化、专业化发展趋势,三峡船闸过闸集装箱数量连续3年保持40%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中300总吨以下的船舶由2003年的28%下降到2006年的5%,1000总吨以上的船舶则由2003年的18.77%上升到2006年的57%,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开发12类66型标准船型及主尺度系列,广泛应用于京杭运河和川江及三峡库区,其中,川江及三峡库区共新建标准船型1000多艘。这些标准型船舶的进入,有效促进了中国内河运力结构的优化和效益提升。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船舶 | 中国 | 航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