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 > 峰会花絮

菲律宾宿务温馨迎客不忘高度警戒 细节体现周到

  中新社宿务一月十三日电(记者王岩)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务今天将迎接前来参加第十二届东盟峰会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为了迎接这些尊贵客人的到来,宿务早已做足了“准备功课”。

  总理笑容抢先“登陆”

  温家宝总理人还未到,他的笑容已经“登陆”宿务岛。

一出宿务机场,迎面就能看到印有温家宝总理招牌微笑的巨型欢迎牌,上书:温家宝总理,你好!宿务华社欢迎您!这是机场外第一个广告牌,可见东盟对中国领导人的重视。在宿务挂满星星灯的道路两旁,也间或能看见用中文书写的欢迎温总理的广告牌。

  注重细节体现主人周到

  在温家宝总理和中国代表团下榻的宿务马可波罗饭店,房间里的服务指南和上网说明都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大堂还备有当地芯卡和电话卡出售,主人的周到细心在不经意中得以体现。

  海洋性气候的宿务今天又是淫雨霏霏,据悉,主办方事先考虑周到,已经紧急购进五百多把雨伞,供与会代表使用,让客人们在工作之余能够充分体会到这个著名海滨城市的诗情画意。

  温馨迎客不忘高度警戒

  由于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十日发生三起爆炸,在温馨迎客的同时,在安全保障上宿务更是慎之又慎。从机场到酒店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中,有三、四队警车或警务摩托与记者的出租车擦肩而过;主干道路上,四五百米间就能看见身穿制服的菲律宾警察在执勤;进入酒店,除了入门安检之外,菲律宾警察还牵着一只大狼狗负责“检查”进门行李内有无危险品。

  据悉,目前共有一万二千名士兵和警察负责东盟峰会的安全。菲律宾军警已在宿务的主要路口设立路障和检查站,海军也加强了附近海面的保安。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宿务 | 菲律宾 | 温家宝总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