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军:Google卫星地图成恐怖分子情报来源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陆军情报官员称,伊拉克恐怖分子正在利用GOOGLEEARTH网络工具从国际互联网上得到卫星地图,并利用这些GOOGLE卫星地图来指导袭击英军位于巴士拉基地的行动。

  驻伊英军士兵上周在对武装分子藏身处进行突袭的行动中缴获了一些文件,其中包括一些已经打印好了的GOOGLE卫星地图。

这些被缴获的卫星地图上已经详细的标明了英军基地内的建筑物和易受攻击地点的具体位置,这些易攻击地点包括帐篷居住区、洗手间区以及轻型装甲车停车区。伊拉克武装分子还在一张巴士拉阿拉伯酒店的卫星地图背面标出了酒店精确的经纬度。卫星地图上的阿拉伯酒店是斯坦福郡团战斗群的总部,该战斗群目前有约1000名士兵。

  该战斗群的一名情报军官称:“我们认为这是武装分子策划发动恐怖袭击的证据。否则有谁会利用GOOGLEEARTH来查看我们基地的卫星地图呢?我们担心武装分子会利用这些照片来策划发动袭击。虽然目前还没有他们利用这些图片来对我们的营地发动袭击的证据,但是很显然,这些图片对他们很有用。我们相信,这些武装分子正在利用GOOGLEEARTH卫星地图来识别营地内诸如帐篷等易受攻击的区域。”

  目前英军营地每天都会遭到迫击炮弹和火箭弹的袭击,武装分子从4英里以外的地方向英军驻地进行炮击,并且他们炮击的准确度正越来越准。在12日还有三发炮弹袭击了《每日电讯报》巴士拉驻地附近的建筑,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英国情报官员还相信,伊朗正在为武装分子提供更多的训练和武器装备以提高他们的作战技能。英军正在收集有关发动迫击炮弹袭击的伊武装分子的情报,并已发动了数个打击行动来抓捕这些武装分子。

  任何一位互联网用户都可以登录到GOOGLEEARTH,并且通过输入地名就可以获得详细的卫星地图,甚至人们还可以在图片中确定车辆的种类。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卫星地图拍摄于何时,但据信巴士拉英军基地的卫星地图是在两年内拍摄的。

  驻伊英军发言人布尔·布里奇少校称:“我们高度重视我们基地的安全,我们经常考虑如何为士兵提供安全的住宿。武装分子进入基地对我们进行侦察是一种威胁,但是现在武装分子利用GOOGLE卫星地图进行侦察对我们来说又形成了另一种威胁。”

  Google发言人表示,信息可以用于不同的目的,信息可以通过各种形式被提供给公众。他说:“当然,我们一直做好了听取政府要求的准备。我们已与驻伊拉克的军队建立了沟通渠道,但我们不想讨论我们与他们会谈的内容,我们确实在听取他们的意见,对他们的要求很敏感。”(东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星地图 | 分子 | 英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