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已出现诺瓦克病毒散发病例 公众须慎吃海鲜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曾利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发布的信息称,近日广东地区出现因诺瓦克病毒感染医院门诊量激增的情况,北京也出现散发病例。为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食品卫生,慎吃海鲜,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诺瓦克病毒是一九七二年由美国科学家在美国诺瓦克地区一所学校胃肠炎爆发疫情中病人的粪便检测而发现的。感染该病毒后的临床症状为:起病急骤、恶心、呕吐、腹部绞痛和头疼等不适症状,伴有轻微腹泻、发热等,一般病程不超过四十八小时。

  食用被污染的食物是诺瓦克病毒感染的最主要方式,但通过对污染食物的高温处理一般均可起到良好的消毒效果,而北京市民秋冬季饮食中多食用火锅、炖菜等,造成食源性暴发的几率较少,但受今冬全球诺瓦克病毒流行因素的影响,北京市以轮状、诺瓦克病毒为主的感染性腹泻发病水平将会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防诺瓦克病毒感染最好的办法就是生熟分开、少吃生食,特别是不生吃牡蛎等贝壳类海鲜,蔬菜水果需要彻底清洗,必要时应去掉果皮食用。此外一定勤洗手,尤其是在如厕后、进食前或是进行食物加工之前。对病人的呕吐物及粪便要及时消毒处理,确保周围环境的清洁;被污染衣物应该用肥皂水加适量消毒剂彻底清洗。

  诺瓦克病毒除了食源性和水源性传播外,接触也是诺瓦克病毒常见的传播途径。由于食用污染食品而洗。导致诺瓦克病毒感染的比例约占百分之三十七左右,贝类和水源污染分别占百分之十和六。最容易实现的传播场所是老年公寓和医院,其次是餐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瓦克 | 病毒 | 污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