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总市值预计将达60至80万亿元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王兆寰)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今天发布的《二OO七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指出,到二O二O年,以沪深港市场为轴心形成的中国资本市场将是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资产交易场所之一,其市值将达到六十至八十万亿元人民币。

  今天,第十一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京隆重召开,主题为“中国资本市场:从制度变革到战略转型”,并发布了《二OO七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

  《报告》称,中国资本市场在股权分置改革后,研究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地位和目标以及由此决定的战略转型,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面临的最重要任务。

  《报告》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中国资本市场必须进行战略转型。其中,必须对上市公司的结构进行战略调整,构建由中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移动、中国人寿等不少于三十家这样的特大型企业组成的中国蓝筹股市场。

  同时,推动资本市场资金来源和投资结构的战略转型,以实现从单一的内资市场到内外资并重的市场转型。

  此外,《报告》还表示,应完善中国法律制度和规则体系,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本项目的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为中国资本市场实现战略转型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报告》预计,到二O二O年,因人民币届时将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三大国际储备货币之一,由此以相对发达的资本市场为核心的中国金融体系将成为全球多极金融中心之一极。同时,也将成为人民币及人民币计价资产的定价中心,拥有其定价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资.. | 市场 | 转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