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南方将持续阴雨天气 青藏高原东部有大范围降雪

  受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四天,青藏高原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降雪过程,西北地区东南部、湖北北部以及黄淮南部等地也将先后出现降雪或雨夹雪。预计13~16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将有一般不足3毫米的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过程降雪量将达4~9毫米。

同时,西南地区东部、湖北中南部、江淮、江南及华南大部将持续阴雨天气。15~16日,贵州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还将有所加强,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

  另外,今明两天,华北中南部、东北平原、黄淮、汉水流域、江南南部、华南以及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霾,云南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仍将有6~7级偏北风。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西南部和天山西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东部和北部、甘肃中南部以及陕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四川盆地、重庆、贵州、湖北南部、江南中北部以及广西西部和北部等地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的局部地区有冻雨。东海及其以南海区有5~7级偏北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大部、陕西南部、黄淮南部、汉水流域以及内蒙古中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四川盆地、重庆、云南东部、贵州、江淮、江南大部以及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的局部地区有冻雨。东海及其以南海区有5~6级偏北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天山西部、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中南部、汉水流域、黄淮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以及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局地有大雨。

  广东省中旬多云间阴有小雨 部分地区有轻旱

  广东省气候中心消息,据干旱监测图显示,目前广东省东南部和西北部正常,其余大部分地区为轻旱,总体来说,全省的旱情较轻。

  预计12~13日广东省继续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间有零星小雨;14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以多云间阴天为主;15日南部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15-17日,受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广东省天气阴天到多云,有一次小雨的降水过程。18-21日广东省天气以多云为主。估计近期广东省旱情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不大。(问天网)

  2007年1月中旬天气展望与农业生产建议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中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北方大部地区旬平均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1~3℃;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基本接近常年同期或偏低。南方地区将出现持续性阴雨(雪)天气,旬降水量一般有10~25毫米,其中长江中下游局部地区有30~60毫米。

  目前正值隆冬时节,北方冬麦区要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查看墒情,做好麦田增温保墒工作,以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长江流域土壤过湿的地区要注意及时清沟理墒,防止作物根系受渍。南方各地要继续加强越冬作物、温室大棚蔬菜、花卉、果树和牲畜、水产等的防寒防冻工作,防止强降温天气造成危害。(问天网)

  山西省1月中旬天气趋势与农业生产对策

  山西省气候中心消息,据省气象台预报:元月中旬, 我省大部分地区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旬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

  进入中旬,我省冬小麦继续处于停止生长期,建议各地要加强冬小麦的田间管理,分类管理麦田,特别注意旺长田的越冬期管理。随时注意天气变化,保证小麦安全越冬。大棚蔬菜要做好保温、防风、防冻等工作。(问天网)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部 | 天气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