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百家企业将进行能源审计(组图)

  安徽省经济委员会主任杨振超安徽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赵炳云

  中安在线1月13日讯(记者:高城图/文)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百家企业节能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实现“十一五”末我省单位GDP能耗降低20%的目标,促进能源合理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全省将有百余家企业进行能源审计。

  我省是能源消费的大省,能源消费以工业为主,2005年全省工业能源消费量达5505万吨标准煤,占全省能源消费总量的83%,年耗标准煤万吨以上的重点耗能企业253家,综合能源消费量达4319万吨标准煤,占全部工业的78.45%。近年来,我省工业企业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实施新型工业化为依托,大力推进节能工作,创造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过多依赖资源型产业的格局没有扭转,产业支撑力需要进一步强化。我省能源、原材料产业比重偏高而新兴产业发展步伐不快,既增添了持续增长的市场风险,也给我们完成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目标带来很大压力。由于高耗能产业比重较大、耗能装备技术水平较低,造成单位GDP能耗较高。如果未来几年,逐步承接从东部地区转移的一大批重化工企业,可能会带动我省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我省节能的形势仍十分严峻。

  为改善我省严峻的节能形势,2007年开年之初,省经委、省国资委、省统计局、省质监局联合组织开展企业节能行动,而企业能源审计即是节能降耗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能源审计,企业可以对能源消费状况、管理水平、利用效率、消耗指标财务过程、综合利用以及环境效果进行检查测试、诊断咨询和评价,排查节能障碍和浪费原因,查找节能潜力,提出整改措施,制定节能目标和规划,最终目的是促进企业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据介绍,全省共有120家企业参加能源审计活动。

  2007年省经委将通过“一抓三促”来确保全省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抓三促”即以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为重要抓手,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质量和效益提高,推进企业自主创新。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建节能型产业体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三是按期完成能源审计和节能规划编制工作。四是加强能源计量和统计。五是加快企业节能技术进步。六是加强节能宣传,建立节能奖惩制度。七是做好跟踪、指导、监督和服务工作。会议现场

  来源:

  中安在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能源 | 企业 | 审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