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北海道发生8.3级地震 > 北海道地震

海啸威力等级远低于估计 各地陆续解除海啸警报

  中新网东京1月13日电 今天早些时候,日本北部千岛群岛的海底发生里氏8.3级地震,随后引起海啸警报,目前海啸警报已经陆续解除。

  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左右,日本东北部的根室市沿海出现了10厘米高的海浪。

北海道附近多处海面出现海面下降的现象,被认为是海啸的前兆。日本沿海14个城市的居民接到撤离通知。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中心还向俄罗斯远东沿海地区,美国阿拉斯加地区、菲律宾甚至中国台湾发出了海啸预警。一时间气氛紧张,人心惶惶。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除了在日本北部出现几次小海啸外,其它地方并为有海啸发生的报告。日本报告的海啸规模也远低于预计的等级,海浪多在10厘米左右,没有造成任何危害。俄罗斯、夏威夷、阿拉斯加以及日本本土已经陆续解除了海啸预警。但是日本有官员称未来几小时海面仍有可能发生较大的潮汐变化。美国官方也提醒加州南部和太平洋西北部的居民第二天上午可能发生强浪。(钟岩)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啸 | 日本 | 海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