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绿盾”出击保护野鸭

  南汇嘴,拥有着辽阔的滨海滩涂。“‘绿盾行动’前,捕猎者的‘窝棚’随处可见。”回想起此前这里的非法捕猎,南汇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检查站工作人员田广伟还心有余悸。

  昨天,由绿化林业、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牵头,打击破坏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绿盾行动”拉开帷幕,非法捕猎终于匿迹,绵延的滩涂、林地重归宁静……

  一晚上能捕上百只野鸭

  每年的三四月份及九十月份,是候鸟迁徙高峰。

“这时滩涂附近的酒店成为收购非法捕猎物的主要场所。”田广伟透露,仅一晚上,一个窝点的非法分子就能捕猎几十只,甚至上百只野鸭,一些丧心病狂的非法分子竟用投毒的方式非法捕猎。

  半斤重野鸭一只卖70元

  这里有一个个茅草编扎的“窝棚”,棚中简陋的木制床板上铺着褥子,锅灶、热水壶等散落一地;棚口残留着几根未抽尽的“烟屁股”,“不法分子就是躲在这样的‘窝棚’里,非法捕猎野鸭、鹭类、鹬类等市级、国家级野生保护鸟类。”田广伟透露,“绿盾行动”中,仅南汇的执法人员就“端”掉50多个这样的“窝棚”。

  “一只半斤不到的野鸭能卖到70元左右,稍大些的能卖到120元一只,如此丰厚的利润,非法捕猎者能不心动吗?”田广伟说,非法捕猎之所以屡禁不止,归根到底,在于有这样的销赃、分赃市场。“南汇在野生候鸟迁徙高峰期,捕猎窝点只有几十个,但农舍、村镇中收购、藏匿的窝点有上百个。”

  执法人员配置捉襟见肘

  “我们面对的是南汇区58公里的海岸线和60多平方公里的滩涂,要想全部摧毁非法捕猎者的窝点,是个长期艰巨的任务。”田广伟透露,事实上,在执法人员的配置上,有关方面仍感捉襟见肘。检查站只有3名专业执法人员,如果有能力、有条件向全社会招募专门的执法志愿者,就能加大打击力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广伟 | 野鸭 | 捕猎 | 滩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