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三名男子假订巨额车票 洗劫送票员后退票换现金

  假订巨额车票

  3男子专抢上门送票员

  当32岁的苏二勇走进白龙寺村那间阴暗的招待所之前,他完全没有想到,几秒种之后自己就被人捆了个严严实实,而当冰凉的刀锋划过身体的那一刹那,他才知道自己遭到了抢劫……

  1月12日下午,新迎小区附近某票务中心送票员苏二勇,按照公司的要求,将价值6000元的火车票送往白龙寺村一小招待所,却遭遇3名歹徒的“伏击”,身上巨额火车票被抢走,而等他挣扎着逃出房门并向警方报警时,歹徒早已将车票退换成了现金并不知所踪。

  假订车票,3男子专抢上门送票员

  苏二勇是新迎小区附近某票务中心的一名普通送票员。1月12日下午4点,他接到了一个新的任务——用最快的速度,将总共7张、价值6000余元的火车票,送到昆明理工大学白龙校区的一间宿舍内。

  这批火车票,是一名自称学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男子,在半小时前跟公司订的。当时男子在电话里要求公司,尽快将这7张昆明至北京的软卧铺车票送到,并一再表示“半小时内不送到就不要了”。

  下午4点半,满头汗水的苏二勇,带着每张单价为890元的火车票,准时出现在了昆明理工大学男生宿舍楼下。然而不管他怎样寻找,却不见订票男子所说的“A栋401”学生宿舍,在多方打听之后,才发现学校里根本就没有这间学生宿舍。

  找不到地方,苏二勇只好打电话联系了订票男子,3分钟后,“一名操东北口音,大约1.75米”的瘦削男子出现,并将苏二勇带到了附近的白龙寺村一招待所内。然而没想到的是,苏二勇才走进房间,还没来得及将身上装着车票的皮包打开,自己就被房间内的3名男子,用一只麻袋套住了头部,随后还被捆了个“五花大绑”。

  苏二勇被捆住之后,3名男子搜走了他包里的7张车票,以及随身携带的手机和现金。随后,两名男子在现场看守住“人质”,而另一名男子则前往火车站退票。下午5点, 退完票的歹徒离开,苏二勇终于挣脱身上的绳索逃了出来。

  案件连发,警方提醒票务公司注意安全

  由于在反抗的过程中被歹徒用刀刺伤手臂及下巴,浑身是血的苏二勇在逃出招待所之后,立即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注意,有人连忙报了警,而此时的苏二勇,也因为过度的紧张和疲惫而昏倒在地。1月12日下午5点半,白龙派出所民警赶到,并将苏二勇送到附近的延安医院进行抢救。当天夜晚,下巴缝合了8针的苏二勇,得到医生允许回家休息。

  据苏二勇所在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虽然他们还只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然而此次的意外,还是让公司上下一片紧张。

  “以前我们就曾听说过有别的票务公司遇到类似情况,没想到现在我们的员工也遭遇到在这种事情,现在公司已经加强送票员安全方面的管理,也恢复了必须两个人以上才能外出送票的制度!”该公司负责人说,平时他们送巨额的车票,都是两个人一起去的,可近段时间由于临近春运,订票的人特别多,人手不够,所以才让苏二勇一个人去的。“当时我们想送票地址在大学校园里,不会有危险,没想到还是出了事!”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白龙派出所。据该所民警介绍,仅2006年12月,该所就接受类似案件报案2起,而根据民警的调查,发现几起案件均与3名“操北方口音”的男子有关,目前派出所已经加紧人员进行侦破工作。

  另外,民警还提醒票务公司,要多加注意安全,并对这类犯罪分子有所警觉。“现在正值春运,很多票务公司只顾多赚钱,而忽略了一些别人用心的订票者提出的订票要求,因此给了他们可乘之机。以后在大额车票预定的过程中,票务公司应对订票者多加甄别,并多派人员共同送票!”民警介绍。

  《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二勇 | 白龙 | 车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