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为婚事满心欢喜买新房打官司身心疲惫两家伤

  本报记者金镒

  为结婚草房换新楼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小强的小伙子,今年24岁,家住在道外区团结镇。走出校门后的他一直在各种各样的饭店里打工,2004年想同自己相恋多年的女友组成家庭。

小强的母亲吕萍为了儿子结婚,决定将居住多年的草房卖掉,重新再物色一处楼房,好让儿子能体面地完婚。

  经过几番周折,吕萍在原住处附近的天河小区看到了一则卖房广告。在他人的介绍下吕萍见到了房主。虽说这房子不是很理想,但考虑到小区是2002年才建成的,而且绿化环境不错,吕萍看中了这处房子。吕萍得知房主叫王建国,已经和爱人离婚,现在一个人照顾生病的母亲,由于母亲病重需要吃药打针,急需钱,所以着急出售这处房子。最后价钱定在6万元,包括过户费用。

  6万元,这正符合吕萍的心理价位。第二天,吕萍先交了8000元的定金后,便和房主王建国一起准备过户更名的事情。定金交完了,王建国才说过户有问题,因为原购房合同丢了,这让吕萍的心悬了起来。可事已至此,吕萍和王建国找到了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得到答复说让他们在报纸上登个丢失声明,就可以过户。经过几天的等待,王建国在报纸上刊登了房屋买卖合同丢失的广告。吕萍和王建国拿着报纸再次到了天河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办了更名手续,把剩下的钱都结清了。

  按理说这房屋的过户更名应该是在房屋管理部门进行的,可吕萍和王建国的更名为什么会是在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进行呢?原来这是集资楼,没有房照。买房、装修、结婚,所有的事情都按照母子俩预先的构想顺利进行着。可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小强一家人为幸福生活忙碌时,2004年11月中旬法院的一张传票打破了他们宁静的生活。

  买来新房招来官司

  将小强告上法庭的人叫肖小燕。肖小燕是谁,为什么一个陌生人要起诉他们呢?他们在装修时曾来个女人,说这房子是她的,吕萍找原房主王建国问出了实话。原来王建国在2004年确实在道外区法院起诉要和妻子肖小燕离婚,但是当时法院并没有判离,肖小燕回娘家居住。王建国为了能快点将房子卖出,便称自己已经离婚,骗了吕萍。听到王建国的解释后,吕萍认为房子已经过户更名到自己儿子的名下了,即使肖小燕真的来要房子,自己手中也有足够的凭证,所以她并没有放在心上。没想到当初的小插曲变成了现在的大矛盾。

  2004年12月法院开庭审理了肖小燕诉王建国、小强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法庭上肖小燕提出与王建国是夫妻关系,2003年两人共同在天河小区购买了住房,后来由于孩子上学的原因便回到了娘家,而在此期间,在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王建国擅自将住房买卖,侵害了自己的利益,所以请求法院取消王建国和小强的买卖合同。而作为另一位被告的小强向法院提交了自己买房时的购房合同,认为当时自己在王建国手里买房子时是通过正常手续办理的过户,自己不存在违法。

  法院经过调查,在2005年5月下达了判决书,认为该争议房属于王建国和肖小燕的共同财产,所以王建国与小强之间的房屋买卖协议无效,天河小区办理的房屋变更合同无效。辛辛苦苦买到手的房子被判无效,吕萍母子俩心里很不服气。

  你告我,我告你,两年讼诉伤和气

  吕萍母子俩人在接到判决半个月后将王建国夫妇告上了法院,起诉王建国夫妇返还购房款。法院在8月份下达了判决,要求王建国、肖小燕二人共同返还购房款5万余元。对于返还装修款的请求法院没有支持。接到判决后母子俩的心里轻松了不少,很快吕萍便申请了执行。当找到王建国时,王建国告诉她当初的购房款用于给母亲看病了,现在已是身无分文,暂时不能还钱。无奈的母子俩找到肖小燕。但肖小燕表示只返还一半,原来在2005年末他们夫妇已经离婚,所以只能承担债务的一半。在吕萍申请执行的过程中,肖小燕和王建国办理了离婚手续,法院将两人的儿子判给了肖小燕,同时天河小区的房产也归肖小燕所有,肖小燕给付王建国2万余元的房屋差价款。

  没拿回购房款,小强没有搬出天河小区。今年4月份,肖小燕又在法院将小强起诉,这一次肖小燕要求小强从天河小区的房产迁出。今年7月法院审理了三人的房产纠纷一案,在法庭上小强和王建国都不同意肖小燕的诉讼请求,同时小强还在法庭上提出了反诉意见,要求肖小燕及王建国返还购房款。而对于小强的反诉,肖小燕认为小强的损失是由王建国私自卖房造成的,所以应该由他承担。经过法院调查,根据之前判定房屋买卖无效的生效判决,要求小强在判决后立即搬出天河小区。

  官司打了这里暂时告一段落,回过头想想,如果当时吕萍买房时再细心一些,如果王建国没有私自卖房,如果夫妻俩在离婚前就将购房款还清,哪里还会闹得大家身心疲惫呢!(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小燕 | 小强 | 吕萍 | 王建国 | 法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