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南将投入2.7亿元建设湘潭河东污水处理项目

  2.7亿投资湘潭污水处理

  净化长株潭水环境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昨日上午,我省重点工程之一的湘潭河东污水处理项目签署特许经营合同。该项目将改善长株潭三市水环境。

  湘潭河东污水处理项目系湘潭第一个通过BOT方式引资建设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环保项目,工程总投资2.7亿元。

分两期建设,设计日污水处理能力为2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为日处理污水10万吨。

  由于相关部门采取全新的竞争式招商方式和BOT运作方式,不仅大大降低了政府的招商成本,而且使运营成本降至目前国内较低水平,概算每年湘潭全市可少支付1800多万元的污水处理费用。中环水务、中铁四局联合体成为这个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商。双方商洽,确定污水处理费0.819元/吨,低于政府测算的最低价格0.82元。

  据了解,湘潭日产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逾80万吨。但污水处理能力缺乏,除部分企业拥有少量污水处理设施外,目前全市只有一个河西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也只有10万吨。

  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会平表示,项目将于今年12月投入使用。建成投产后,将解决湘潭市河东近50平方公里的污水处理问题,有效提高城市多个自来水厂取水水质,并减轻湘江下游污染。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污水处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