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苏州经济结构变化 民营企业投资总量首次超外资

  中新社苏州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周建琳) 苏州经济一向被誉为中国发展外资经济的代表,然而其经济结构在二00六年却发生了很大变化,以个体私营经济为主体的民间资本投资规模首次超过了外资,在各类投资主体中居首位。

业内人士认为,苏州外资企业独占风流的局面已被改写,苏州已成民营经济大市,民营企业规模总量逐步扩大,外资与民资竞相发展。

  二00六年前十一个月,苏州个私经济投资六百二十七点九五亿元人民币,比三资企业投资多近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八,增速高于全社会六点四个百分点,快于三资企业九点九个百分点。

  二00六年,是苏州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年,苏州民营经济的投资增长幅度首度超过外资经济,这其中,国有企业产权改革,吸引了大量民资进入,实现了投资主体多元化,企业经营机制得到转换,活力和效益得到增强,同时也培养了一批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国资为哺育地方民营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国资的退出为苏州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第一推动力。同时,改制之后的原国有企业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大幅提高,日益成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在建筑、进出口、旅游、交通等领域,行业中的龙头,很多都是已改制的原国有企业。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州 | 经济 | 外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