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焦化厂8条老铁路频伤路人(图)

  孛罗营村口外30米的路段内,正是北京焦化厂进出厂区的8条铁路线所在地,由于铁路线密集,路面破损严重,给居民出行带来麻烦。由于焦化厂已经停产半年多,附近的居民们希望焦化厂能拆除废弃的铁道,以使路面平整。
昨天,记者从焦化厂了解到,铁路短期内不可能拆除,而且厂方也没有修缮路面的打算。现场目击30米路得拐五六个弯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孛罗营村村口时看到,在不到30米的路段上,8条东西向的铁路线将一条南北向的马路分割成两段。铁路线东面就是北京焦化厂的厂区,一排铁栅栏封住了以往火车进出厂区的方向。村民告诉记者,这些铁路都是以前焦化厂用来运输的线路,这里本是一个道口,但是自从半年前该厂停产以后,再没有见过火车开出,道口也就失去了作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8条铁路线将路面分割成十多道浅沟,再加上铁路线周边的柏油路面年久失修,很多处路面破损后变得坑坑洼洼。尤其是铁轨旁的路面深陷下去,致使自行车和汽车都得绕着走。在记者采访的半个小时中,从道口经过的车辆非常多,但无一例外的是,汽车到此都要减速。一些熟悉路况的司机为了能从稍微平缓的路面通过,往往在这不到30米的路段内拐五六个弯。而不熟悉路况的司机经常被卡在坎里,车辆经常发生熄火的情况。

  最惨的是一些骑车人,他们都要遭受一系列的颠簸后,才能从道口通过。“别提了,车胎在这都被硌破过,这路该修修了!”一位骑车人告诉记者,一到雨雪天气,这个道口更是难走,不是摔倒,就是溅一身泥水。居民建议留下两条铁路已经足够

  一些路人和村民告诉记者,焦化厂既然已经停产,铁路也就失去了作用,应该尽早拆除。如果不拆除,留下两条进出厂区的铁路线也就足够了。现在的8条铁路线闲置也是一种浪费。经常从此路过的司机王先生表示,这条路是连接化工路和京沈高速之间的一条很重要的路,从这里经过的汽车和自行车很多,由于车行至此要减速,在高峰时间还会造成拥堵。“如果铁路不好拆除,至少应该把破损的路面填平,也能让路好走些。”

  晨报记者 王彬 文并摄
厂方说法明年年底前可能拆除

  记者随后与北京焦化厂办公室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焦化厂虽然已经停产,但是还未完全搬迁完毕,铁路可能还要留着在日后运输设备使用,最晚在明年年底前,这些铁路线才可能被拆除。

  对于居民如果不能拆除是否可以修缮的建议,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已经决定最终拆除铁路,他们不可能再出资修缮路面。线索:王先生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化厂 | 铁路 | 铁路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