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北大数学学院一名大四男生请人替考面临开除

  北大数学学院一学生签名与答卷笔迹相异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 在期末考试中找人替考,被老师发现笔迹不对查出作弊事实。昨天记者了解到,一名北大大四毕业生在期末考试中因为找人替考面临开除。

  昨天,北京大学教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大学数学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在英语考试中找人替考。

考试结束几天后,他到系里询问考试成绩,在例行的签名时被老师发现他的笔迹和试卷中的笔迹不相吻合。老师立刻要求他将考试答案重新誊写一遍,之后发现他中英文笔迹与原来试卷中的笔迹完全不同。老师询问他是否找人代考,并称要带他到公安司法部门做笔迹鉴定。学生感到无法隐瞒,承认了英语考试确实找人代考的事实。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学生管理规定,找人代考将面临着被开除学籍的处分。北京大学教务部相关负责人说,北大将开除该学生。

  另外一名信息学院的北大学生在选修课日语的期末考试中,因为夹带资料被当场抓住。目前,该学生已经被学校给予记过处分并取消学士学位资格。

  这两名作弊考生都已经承认了自己的作弊事实。根据学校规定,受到处分的学生可以在规定期间内向学校提出申诉。但目前,该生并没有提起申诉。

  今年期末考试期间,北京大学共发现了考场违纪作弊行为5起。北京大学教务部称,这比以往作弊人数少了很多。在1998年前后,北大一学期作弊人数将近50人。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大 | 笔迹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